俄斷烏輸歐天然氣 17國凍壞


俄斷烏輸歐天然氣 17國凍壞


民視 更新日期:2009/01/08 17:01



俄羅斯經烏克蘭運送的天然氣,7日全面停擺,影響歐洲17個國家,由於正逢冷氣團來襲,天寒地凍,卻又缺暖氣,波蘭等地已有人因此凍死,事關人命,歐盟急忙介入,目前雙方已同意,歐盟派觀察員,確認天然氣輸送相關問題。



天氣冷到像冰庫,住在薩拉耶佛的柯迪奇,卻只能烤電暖爐,只因俄羅斯與烏克蘭大搞斷氣,不能相信的事,還是發生了。



俄羅斯與烏克蘭,因為天然氣定價與輸送費爭議,讓歐洲17國今年冬天,雪上加霜,這一斷,真的讓人斷了氣,波蘭等地已傳出有人凍死。



保加利亞,因為幾乎全部倚賴俄國天然氣,陷入空前危機,成千上萬人一夜沒中央暖氣,學校停課公司停上班,企業損失估計每天達3億6千萬美元,政府召開緊急會議因應,而在羅馬尼亞,已有民眾乾脆回歸原始,燒柴取暖。



為防俄烏意氣用事鬧出更多人命,歐盟執委會主席巴洛索出面協調,俄國出口到歐洲天然氣,8成經烏克蘭輸送,少數經白俄羅斯土耳其,談其它管線輸送緩不濟急,力促俄烏雙方協商,是沒辦法中的辦法。(民視新聞黃文玲綜合報導)



俄烏鬥氣波及歐洲至少17國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1/08 09:05



俄烏新年爆發的(鬥氣)風波升高,俄羅斯經由烏克蘭輸往多個歐洲國家的天然氣供應中斷,部分西歐國家也開始受到波及。據了解,至少17個歐洲國家的天然氣供應因俄烏(鬥氣)風波而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



截至目前,俄羅斯對奧地利捷克波蘭羅馬尼亞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等國的天然氣供應量都大幅下降。與此同時,俄烏(鬥氣)波及的範圍正由中歐東歐向西歐擴散。法國天然氣集團報告說,接收的俄羅斯天然氣減少了70%,但還能維持對法國和其他歐洲市場的天然氣供應。



歐洲多國普降大雪,氣溫驟降到攝氏零下10度左右,愈演愈烈的俄烏(鬥氣)風波無疑是雪上加霜。



俄國天然氣公司副主席(亞歷山大)把問題歸咎為烏克蘭關閉4條輸氣管道中的3條。而烏克蘭石油天然氣公司則說,俄方把過境烏克蘭輸往歐洲的天然氣供應量削減了三分之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