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肅貪 請人民「看管」警察


墨西哥肅貪 請人民「看管」警察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1/31 04:32 郭篤為/巴拿馬卅日電



警察街頭索賄、下班後參與勒索打劫、高階警官向毒販提供情報換取鉅額利益,令墨西哥警察形象屢受沈痛打擊。墨西哥政府被迫使出絕招,聲稱將組織民間監督網「看管」人民保母。



聯邦公安部發言人法昆多.羅哈斯廿九日宣布,公安部計畫在首都特區與全國卅一個州成立「公民觀察網」,將各地非政府組織、學校家長會、大學社團及商會加以組織,隨時將各地警察濫權或與毒販、幫派勾結的情資向公安部中央回報,以便徹底消除不當惡習。



曾下令把聯邦部隊空降到數個美墨邊境城市就地替換並監管當地警察的卡德隆總統,○八年底進一步下令對全國警察進行代號為「大清掃」自清運動,逮獲多名為毒販臥底州、市高階警官,包括卸職不久的全國掃毒總監和「國際刑事警察局INTERPOL」墨西哥負責人。



羅哈斯證實去年公安部接獲九百多宗對聯邦警察的檢舉案,大多涉及在軍警聯合緝毒行動時放水,以及上下聯手私吞毒品後轉售。更令人難以置信導是,負責總統安全的高級警官竟定期向「太平洋岸販毒集團」毒梟匯報卡德隆行程。雖然至今已見若干成效,但也有網友質疑:「誰能保障舉發的線民身家安全,誰能保證舉報網路的另一端不是毒販的電腦監視器?」





  • 留言者: 蒼牙月夜
  • Email: cool199422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2-01 15:43:35

天啊!墨西哥簡直成為黑市大本營了


                                 連政府的官員都牽涉其中    Makes the human not to dare to believe


                                                            305 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