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城搶工作 大陸出現求職民工潮

進城搶工作 大陸出現求職民工潮


TVBS 更新日期:2009/01/30 12:38 仇佩芬



雖然要到下週一才正式開工,但是這幾天大陸各主要城市的車站,已經出現人潮,因為今年失業情況嚴重,很多回家鄉過年的民工擔心找不到工作,假期還沒有結束,就趕忙到大城市提前卡位,光是安徽一個小縣城,這個週末就有175萬人,要進城找工作。



春節假期還沒有結束,忙著進城找工作的民工,已經擠爆大陸大小車站。進城工人:「我本想買得到,結果沒有了,我可以搭臨客,加開的那種。」 從內陸地區前往北京、上海和廣州等商業大城的鐵公路車票,早就銷售一空,成都車站一天外出客流,超過8萬人次,而遠在安徽的小城阜陽,這個週末預計將有將近175萬人離開;這些民工急急忙忙提早進城,都是為了想早點搶到好工作。


進城工人:「因為再過2天更擠,所以早點希望寬一點,想早一點出來,找一點什麼工作,因為今年好多人都想進公家廠,不想進私人廠。」


在上海和廣州的車站前,已經出現揹著大包小包的民工潮,為了疏散這些湧進城裡找工作的工人,上海車站特別分散鐵公路的出站口;而民工最集中的廣州車站,更加派警力即時疏導人群,以維持當地社會秩序




  • 留言者: 阿線
  • Email: a49867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2-01 11:39:58

沒想到這次經融風暴這麼嚴重


205 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