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臨時總理 女同志出任

冰島臨時總理 女同志出任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1/30 04:09



〔編譯鄭寺音/綜合報導〕全球第一個因經濟危機崩解的政府,即將造就史上第一個公開出櫃的同志領導人。曾任空姐的冰島社會事務部長希古爾達多蒂爾(見圖,美聯社)女士,將在本週末宣誓就任冰島過渡政府總理。



隨著全球經濟瓦解,冰島過度槓桿化的經濟導致國家破產,政府也因此垮台,是全球第一個嚐到經濟惡果的政府。上週,冰島警察五十年來首度動用催淚彈驅散示威。



政府垮台之後,希古爾達多蒂爾所屬的社會民主聯盟被要求籌組新政府,但該黨領導人因良性腫瘤接受治療,正請病假療養,因此外號「聖喬安娜」的希古爾達多蒂爾,從掌管十多年的社會事務部,被拱上政壇中心舞台。



現年六十六歲的希古爾達多蒂爾曾有過一次婚姻,有兩個已成年的兒子,目前她與記者兼劇作家女友蕾歐思多蒂爾同居,兩人二○○二年登記結婚



不過希古爾達多蒂爾的同性戀取向,在這個人口僅三十萬的國家根本沒什麼大不了的。一名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希古爾達多蒂爾相當注重隱私,很多人根本不知道她是同性戀,不過就算知道了,大家也都是聳聳肩,說「噢,這樣啊」;也不是說大家不感興趣,大家想知道她跟誰一起生活,不過也僅止於此,她跟男人還是女人一同生活,並沒有太大差別。



希古爾達多蒂爾早年從事勞工運動,而後投身政壇,一九七八年首度當選議員,一九八七年首度擔任部長職位,她將成為社會民主聯盟與左派綠黨組成的少數看守政府總理,由於社會民主聯盟算是小黨,預料過渡政府將只執政兩到三個月,預定五月舉行選舉之後,將產生新政府。




  • 留言者: 雅雅
  • Email: zzz411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4-06 21:27:31

每個人都希望有ㄍ好ㄉ身體


生病了就要好好ㄉ休息壓


但是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照顧自己唷







  • 留言者: 鬼娃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2-01 17:46:25

j205 47


世界正在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