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綠色大革命 淨化珠江三角洲


廣東綠色大革命 淨化珠江三角洲


TVBS 更新日期:2009/01/31 15:12 張喬青



大陸廣東是一個工業城市,隨然進步速度很快,不過工廠多,空氣污染也很嚴重,特別是連鄰近的香港跟澳門,都深受其害,廣東省已經悄悄展開一場堪稱本世紀最大的一場「綠色革命」,不但要把垃圾化為能源動力,還在珠海沿岸打造風力發電機,一場世紀大工程,即將改變珠江三角洲。



廣東空氣污染多嚴重?看看這個景象,金黃色的太陽,被黑煙遮住,成了土黃色。工廠煙囪不斷排放濃煙,即使經濟快速成長,民眾走在灰濛濛的空氣中,付出很大的健康代價。廣東政府正在進行一場史無前例的綠色革命,化腐朽為神奇的,是這座大陸第一座,上億元打造的國營垃圾處理場。


垃圾車運來一車又一車的廢棄物,統一倒進這個收集箱,收集箱上方的工作人員,就像在玩一個超級遊戲機,操作機器手臂,把垃圾壓扁,送進焚化爐,最後把熱能轉變成電力。環保局員工:「我們要同心協力,維持廣東的競爭力,確保穩定且環保的經濟成長。」 當地政府還在沿海城市珠海,花了上千萬,裝了風力發電器,海風一吹,渦輪一轉,就會產生電力。環保局員工:「如果你的工廠不能符合環境標準,你的股票就不能上市,也不能出口。」


環保人士還要鼓吹政府立法規定高標準的工廠乾淨指數,政策和硬體雙管齊下,他們希望能快一點看到一個「乾淨的廣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