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的冬季限量 壯闊的雲海景觀

阿里山的冬季限量 壯闊的雲海景觀


大台灣 更新日期:2009/01/10 12:15 黃柏庸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黃柏庸】



  冬天天氣雖然寒冷,但是選在這個季節出遊,也許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就拿名列台灣八景之一的「阿里山雲海」來說好了,雲海的形成除了地形、海拔高度等的先決條件之外,氣流和水氣的旺盛多寡,更是扮演重要條件。





  這幾天受冷氣團影響,阿里山區出現入冬以來雲海的大發生期,石棹天一民宿鄧先生表示,這一波雲海是過去一年來最壯觀的一次,每年只有在冬天的時候,和寒流前後期間,才能看到那麼壯闊的雲海。





  除了雲海景觀之外,隙頂生力農場黃先生補充說,比較難看到的景觀是雲瀑,看著雲霧整個從山上宣洩而下的感覺相當令人難忘,在隙頂住那麼久,也才看過幾次而已。至於雲瀑的形成必須要在天氣較不穩定的時候,以及山谷間的旺盛對流等條件才能發動。





  從阿里山公路出發,過觸口之後在龍美一帶,如果發現道路濃霧瀰漫的時候,先別急著抱怨天氣不佳,因為行至隙頂地區之後,就會發現湛藍的天空在上,而壯闊的雲海在下,真的隨處都是令人動容的自然美景。(攝影/黃柏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