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氣象組織:反聖嬰現象造成歐洲嚴寒

世界氣象組織:反聖嬰現象造成歐洲嚴寒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9/01/10 09:50 楊一峰







(法新社日內瓦9日電) 聯合國所屬的世界氣象組織今天表示,自從去年11月以來,在歐洲肆虐並奪去數十條人命的酷寒天候,部份原因是反聖嬰(La Nina)現象所致,也就是太平洋表層水溫異常變冷。



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Organization)指出:「目前嚴寒天候肆虐,部份原因是反聖嬰現象所致,這是指赤道附近太平洋中部與東部水域的海水表面溫度下降。」



聲明說:「然而,大家仍應記住,氣候是由極其複雜的交互影響所造成,因此,特定單一因素不會造成特定單一事件。」



這個設在日內瓦機構的祕書長雅拉德(MichelJarraud)籲請民眾不要認為目前歐洲的嚴寒天候,是全球不再暖化的證據。



世界氣象組織指出,儘管2008年比2007年要冷,它仍是紀錄上第10溫暖的一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