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圓家鄉被震毀 「臥龍」重建啟動


團圓家鄉被震毀 「臥龍」重建啟動


TVBS 更新日期:2009/01/10 19:21 尤美心



團團圓圓的家鄉,四川臥龍大貓熊基地,在去年的521地震中,幾乎全毀,63隻大貓熊被緊急送到大陸各地暫時安置;地震過去已經超過半年,臥龍基地終於要開始重建,希望在3到5年內完成,儘快將轉移到各地的大貓熊,接回臥龍。



可愛大貓熊在戶外的木頭平台上,玩得不亦樂乎,而一旁,工作人員抱出一隻隻貓熊寶寶,這是四川大地震發生前,臥龍大貓熊繁育基地的景象。 臥龍基地有18個圈舍,是大陸最重要的貓熊繁育中心,卻在川震中毀於一旦,現在,臥龍總算要開始重建了!重建前,把最後4隻大貓熊送到雅安基地。雅安基地工作人員:「我們給熊貓修了兩個圈舍,一個是板房,然後現在,又給牠完成了一部份獨立園舍。」


連同這4隻大貓熊,臥龍已經把全部63隻貓熊,送到大陸各地暫時安置;重建臥龍工程浩大,不只要修建被震毀的房屋籠舍,還得重整大貓熊棲地的植被環被,預計3到5年內要全部完工,到時再把流落在外的大貓熊接回來。





  • 留言者: 阿線
  • Email: a49867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2-01 11:59:04

四川是熊貓的家鄉,但因為地震的影響,使四川遭到嚴重的破壞


205 43


 







  • 留言者: 小猴子
  • Email: belly457455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1-10 20:24:40

貓熊~~~~~~~!我要去看 


可惜


會很多人


只好看新聞了


j204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