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組織籲印度停止召募童兵





國際人權組織籲印度停止召募童兵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1/29 21:18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29日專電)國際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今天表示,印度地方政府應採取措施,確保18歲以下的少年或兒童不再被徵召充當「特種警察」,用來對抗共黨游擊隊的武裝叛亂活動。



  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觀察組織是在一份致印度東部奧里薩省(Orissa)首席部長巴奈克(Navin Patnaik)的公開信中,作了上述呼籲。信中指出,被徵召的童兵在缺乏配備和訓練情況下,從事打擊共黨游擊隊的戰鬥任務。



  據人權觀察組織表示,許多被政府當局強行徵召的童兵甚至只有14歲,卻被安排與安全部隊一同執行戰鬥和搜索等危險任務,極容易導致傷亡。



  奧里薩政府曾在去年11月宣布,要召募地區部落青年,增加一支人數約2000人的特種警察部隊,用以對抗境內的毛派共黨游擊隊。    印度全國保護兒童權利委員會主席辛哈(ShanthaSinha),也曾於本月23日發表調查報告指出,印度全國28省中有19個省遭到以納薩(Naxalite)共黨游擊隊為主的武裝叛亂騷擾,使得召募童兵的現象有增無減。



  報告說,鄰近奧里薩省的恰蒂斯加爾省(Chhattisgarh),是共黨游擊隊活動最猖獗的地區,也是擁有男女童兵人數最多的一省。報告指出,地方安全部隊召募這些年齡在16歲左右的兒童,訓練使用武器和炸藥後,就送上前線。



  據報告引述非政府組織「亞洲人權中心」的調查說,僅是在恰蒂斯加爾省的丹特瓦德(Dantewade)地區,調查員就發現,在2006年,當地難民營約有3749名男童和299名女童被召募為童兵,月薪僅1500盧比(約30美元)。980129











  • 留言者: 儀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5-05 21:24:22
大人當兵都很辛苦了,何況是小孩。這種行為簡直是等同於虐童案件。205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