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歐冰風暴 10多人凍死


-31℃!歐冰風暴 10多人凍死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1/08 04:09



〔編譯鄭寺音/綜合七日外電報導〕西伯利亞吹拂而下的冷空氣進入歐洲中部、法國北部、義大利與英國部分地區,多處降下大雪,氣溫也急速下滑,羅馬尼亞甚至出現攝氏零下三十一度的低溫,大雪不僅導致歐陸陸空交通受阻,也已造成十多人在嚴寒中凍死。



羅馬尼亞中部氣溫降至攝氏零下三十一度,四日有兩人凍死、數人送醫,波蘭自二日以來已有十人不耐酷寒而死,七日西南部地區的氣溫為零下二十八度,首都華沙氣溫零下二十度,與德國柏林相同。



東歐和中歐大部分地區氣溫介於攝氏零下五度和零下十度之間,比挪威首都奧斯陸的攝氏零下四度氣溫還低。



德國最低溫出現在東部的薩克森邦,氣溫為零下二十七點七度。萊比錫兩天前降下大雪,使得路面積雪達二十五公分,德國除了巴伐利亞南部以外,幾乎都處於嚴寒氣候之下,多數地區出現濃霧,東部一名精神異常的七十七歲老嫗被發現時,已活生生凍死在自家花園前。



義大利米蘭的機場七日受到暴風雪影響幾告停擺,預計杜林市也將降下厚達四十公分的大雪。在英國,當局七日也已針對東南部與蘇格蘭地區發出氣象警報,英格蘭東南部夜晚氣溫預計會降到攝氏零下十二度。



法國北部五日起晚間氣溫急降,寫下零下八度的十二年來夜晚最低溫紀錄,巴黎艾菲爾鐵塔五日一度關閉,清除積雪後才重新開放,部分地區學校也被迫停課。多處機場交通大亂,巴黎戴高樂國際機場六日已恢復正常。法國第二大城馬賽七日降下大雪,造成鐵路中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