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辛巴威霍亂逾3100死 未見緩和


世衛:辛巴威霍亂逾3100死 未見緩和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1/31 00:05



(中央社記者周盈成日內瓦30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說,辛巴威自去年8月以來霍亂病例已逾6萬人,3100多人死亡,仍毫無緩和跡象,該國醫護人員領不到薪水,甚至要去幫助病人都沒錢搭公車。



世衛今天發布聲明指出,辛巴威的霍亂疫情是一場「不尋常的公共衛生危機,需要不尋常的公共衛生緊急反應」。



在世衛指出辛巴威需要緊急採取行動的方面,包括「動員資源以支薪給數千名該國醫生、護士及其他衛生工作人員」,這些人已一段時日未領到薪水,連自身的基本生活需求都無法支付。醫療衛生人力的真空狀態,是愈來愈多病患死亡的一項主因。



世衛指出,辛巴威須開放讓更多非政府組織前往更多地區去幫忙。目前,無疆界醫師組織(MSF)正在該國許多缺乏官方資源的地方負責營運霍亂治療中心。



世衛表示,這場疫情的致死率目前雖已較先前略降,到達5%,但仍然超高,可接受的水平是1%以下。而且還沒就醫即死亡的人數,是在醫院死亡人數的約三倍。



鄰國南非也已有3000病例,但由於其醫衛體系和水質及環境衛生較好,致死率維持在1%以下。980130





  • 留言者: 小秉
  • Email: kevintsu7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3-07 20:11:27

看了這篇文章後


我嘆了好長的一口氣


什麼事情都有可能會發生


好險台灣環境衛生 醫療團隊都還不錯


盼這場霍亂趕快平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