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奔牛節 近距離玩藝術

台北奔牛節 近距離玩藝術


台灣醒報 更新日期:2009/01/31 06:04 王品文







記者王品文報導】「近距離觀察可以看到藝術牛的細節,還有創作者邀請觀眾觸摸作品以體驗質感。」參觀台北奔牛節的學生白暄說。「2009台北奔牛節」與一般藝術展覽不同,展場允許參觀民眾自由拍攝,甚至親手碰觸作品,邀請大家一起「玩」藝術。



全球最大的公共藝術展活動「奔牛節」(CowParade)過年期間在台北展出,使台北成為亞洲第一個最大規模、最多藝術家參與創作的奔牛城市。百餘位台灣藝術家運用晶鑽、鍵盤按鍵、乒乓球等各種意想不到的媒材,將主辦單位提供的「素牛」當成畫布,創作出不同風格的牛隻。



奔牛節籌備會執行長陳秉鴻表示,台北奔牛節特別強調多元性與參與性,除邀請知名藝術家參展,更廣徵全台大專生參與創作,民眾也可親眼目睹藝術家的創作過程。



與一般藝術展不同,參觀民眾可攜帶相機入場並自由拍照,展場中所有牛隻均直接擺放在地面,四周亦無圍籬,觀眾能與牛近距離接觸、互動。



作品「50/50」則將牛身分成前後兩段,觀眾可將頭伸入牛身變成「半人半牛」,象徵人與虛擬世界情感的互動。另外,展場還配合中國「打春牛」的習俗,讓觀眾持「春籐」輕打牛作品,以祈求好運。



「2009年台北奔牛節」自去年年底開始在台北華山藝文館與新光三越親子館展出,展至2月1日晚上六點止。



2月3日起牛隻將「放養」台北街道,120隻「藝術創作牛」會散落在台北信義區、台北市政府及台北東區街道,與台北市民共同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