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廷決定今年起不再全盤採用義大利法律


教廷決定今年起不再全盤採用義大利法律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1/02 12:05



梵蒂岡決定,從今年元旦開始,不再自動採納義大利國會通過的法律。教廷表示,這不單是因為義大利法律多如牛毛,欠缺穩定性,而且時常違背天主教教義。



教廷和義大利在1929年,簽訂所謂的「拉特蘭條約」,教廷將援用義大利國會所通過的法律;不過教廷決定,從今年元旦開始,廢除拉特蘭條約,未來教廷將逐條審視義大利新通過的法律,再決定教廷是否會採納實施。以往根據拉特蘭條約,凡是經義大利國會通過的法律,就自動成為梵蒂岡的法律。



義大利政府方面則認為,如果從技術方面上來看,也許教廷的決定是正確的。一名義大利官員私下承認,義大利的法律條文,文筆拙劣,很多時候又難以理解。





  • 留言者: 儀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1-02 16:29:34

反正梵蒂岡和義大利也不是同一個國家,梵蒂岡也要有自己的想法。205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