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挾火山泥 印尼洪災釀4死

暴雨挾火山泥 印尼洪災釀4死


法新社 – 2012年5月9日 下午5:20









(法新社雅加達9日電) 印尼政府官員表示,挾帶火山碎屑的洪水今天橫掃印尼東部1座城鎮,奪走4條人命,包括1名9歲孩童,另外有10人失蹤。


印尼國家減災機構(National DisasterMitigation Agency)發言人努格羅荷(Sutopo PurwoNugroho)表示,洪水襲捲北摩鹿加省(North Maluku)干那低市(Ternate City)11個村莊,又造成15人受傷。


努格羅荷說,「夜間暴雨過後,挾帶火山碎屑的洪水清晨2時來襲」,並表示,有280餘人疏散到政府機關或學校。


他說:「4人死亡,10人失蹤,15人受傷。有58個家庭,總共284人疏散。」


努格羅荷表示,洪水徹底摧毀2座橋和15棟住宅,另有173間民宅受損。


洪水挾帶著加馬拉馬火山(Gamalama)的火山泥沖向村落。加馬拉馬火山去年12月噴發,火山灰直衝2000公尺高空。


暴雨將火山碎屑沖向受災的住宅區後,加馬拉馬火山東邊的2條河流氾濫成災。(譯者:中央社張雅亭)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