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碇春茶頭等一獎 獲獎一斤可賣一萬二

石碇春茶頭等一獎 獲獎一斤可賣一萬二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5月19日 下午5:06









清明過後就是文山包種茶的產收季節,茶農們也趁這段時間製茶,新北市石碇區農會也舉行一年一度的春茶評選,農會說今年氣候相當穩定,所以石碇區的茶葉產量和品質也較去年好,今年農會在原本最高的特等獎之上,再增設一個頭獎一的獎項,獲得頭等一的最高品質好茶,在市場上可賣到一斤一萬二的高價;評審表示評選標準除了茶湯茶色,重點是要能表現出文山茶幽雅的清香。


(李書璇報導)



又到了春茶的季節,新北市石碇區農會舉行年度春茶評選活動,因為獲選的春茶等於是銷售保證,因此茶農參與相當踴躍,專業評審一字排開,以敏銳的味覺嗅覺等來判別茶葉的品質好壞,對於茶葉的外觀、茶湯、水色都很重視。每一包樣品都詳細檢測,還不斷叮嚀在旁邊採訪的記者,如果有化妝噴香水可能要走遠一點,免得影響到評審的嗅覺判斷;主審李志仁表示,今年氣候比較穩定,今年春茶的品質數量都比去年提升,所以在評審上也必須更仔細,他說一個重點就是一定要表現出文山包種茶幽雅的清香。



石碇區農會總幹事王瑞琦說,今年共計有656件來參與春茶評鑑,由於品質提高,石碇區農會今年破例增加頭等一的獎項,來鼓勵茶農平日的辛苦;獲得頭等一的最高品質好茶,在市場上可賣到一斤一萬二的高價,接下來的特等春茶,也有一斤六千的好價格,以此類推,農會用高規格的分級制度,讓消費者在選購茶葉時有參考依據,而且優勝的茶農在市場上會比較受矚目,獲得和企業合作產銷的機會,茶農們也可以藉由贏得獎項來增加收入,並提升了製好茶的意願。




  • 留言者: J108 10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6-08 23:11:34

我以後也要賣這個石碇春茶,超好賺但應該很少人會買因為太貴,但我還是覺得7─11的茶最好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