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茅檸檬味好泰國! 涼拌茶葉口感超特別


假日吃透透/香茅檸檬味好泰國! 涼拌茶葉口感超特別

NOWnews – 2012年5月11日 上午10:45






記者江烈偉/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的這條異國小吃街,據說假日相當熱鬧,會聚滿了來此吃小吃解鄉愁的新住民朋友。當然還有一堆來這裡體會異國風情的國內饕客,他們不用出國就可以吃到道地的泰緬或印度等國的特色小吃,街道上還有許多販賣異國食材的店家,遠遠飄來市場賣的榴槤味,在熱熱的空氣下飄香,彷如置身泰國。


每年的泰國潑水節來,這條街上也同步歡慶!好多泰緬小吃店在這裡落地生根,從緬甸耙耙絲到泰國菜等,這裡都可以吃到。算是緬甸華僑老闆開的小吃店,讓你從華新街上轉進去,彷彿走到了泰國當地小巷弄。一間玻璃門的小店,裡頭傳出來香茅、檸檬葉等香氣,讓人光聞到那股濃郁香料味就流口水。


▲涼拌茶葉是緬甸當地相當經典的小菜。(攝影/記者江烈偉)


透過老饕的指點,來這家小吃店吃東西,非常道地的緬甸小吃「涼拌茶葉」是一定要嚐嚐。用茶葉、蠶豆、高麗菜絲等拌在一起的涼拌菜,咀嚼當中茶香豆香滿滿,相當特別。另外,緬甸人愛吃地雲筍,就是我們常說的酸筍絲,拿來炒綠苦瓜,不光色澤美,吃起來也相當爽口美味,特別是夏天吃非常退火。


愛吃泰國菜的朋友,可以點經典款「月亮蝦餅」,外表薄酥內夾飽滿蝦仁漿的蝦餅,炸到金黃酥脆,咀嚼中滿滿鮮味,雖說每一家泰國小吃店都幾乎會有這道菜,但還是取決於店家的炸工跟紮實的用料。香茅、檸檬葉跟咖哩炒出了一道香氣滿分的「泰式檸檬香茅雞」,不光顏色豐富,一端上桌香氣好泰國喔!


▲用香茅跟檸檬葉咖哩炒的雞肉,香氣十足。(攝影/記者江烈偉)


吃這麼多香辣食物,對有些人來說很容易上火,這裡有很多椰子汁、羅望子汁可以幫忙退火。點杯泰式奶茶,老闆說他們的奶茶比較偏緬甸式的,跟泰式的差別在於濃度。反正,熱熱的夏天到來,非常適合品嚐這樣香辣的食物,搭配點冰涼的飲料真是過癮。難怪,聽說假日有很多人會來這裡體會一下異國美食。




  • 留言者: 瑋咪
  • Email: Maggie3421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7-24 00:33:03

我愛酸味:)愛吃鬼瑋咪咪咪咪咪:)大家俗稱的阿咪老師


J304 19 祝瑋彤







  • 留言者: ☆姆牳♂ 小雯★
  • Email: pp753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5-14 22:37:20

喔~圖片裡的食物看起來好吃 ,之前才去一間泰式料理吃過,


它的月亮蝦餅也超多蝦仁的,吃了4碗飯.


                                                                              20939曾律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