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家園 桃園成立河川教育中心














護家園 桃園成立河川教育中心
 






時間:2012/5/13 18:16
撰稿‧編輯:李自立   新聞引據: 中央社





  全台首座「桃園縣河川教育中心」今天(13日)成立,桃園縣政府將中壢地區最重要的老街溪整治成美麗乾淨的河流,期望藉由河川教育中心成立,培養學童愛護河川就是愛護家園的觀念。

  桃園縣政府今天在中壢市新榮國小北側成立「桃園縣河川教育中心」,桃園縣長吳志揚等人為河川教育中心揭幕,今天適逢母親節,吸引許多親子家庭參加,小朋友陪同媽媽,度過一個特別的母親節。

  吳志揚說,老街溪對於中壢平鎮龍潭地區有重大意義,河川教育中心特別選在今天啟用,因為老街溪孕育造就桃園都會發展,這是全台灣第一個以河川為主題的環境教育中心,館內外典藏老街溪過去、驗證現在、展望未來,值得仔細了解參觀。

  河川教育中心結合平鎮中壢地區的學校及公園,從新勢公園延伸至光明公園,有長達好幾公里的無障礙步道,提供民眾自由自在的運動空間,河川教育中心占地0.4公頃,緊鄰新勢公園及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包含生態館、故事館及戶外區等3大展區。




  • 留言者: James
  • Email: james8675dc@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5-17 22:54:49

現在的台灣社會最需要的就是這種有建設性的中心,未來就是靠這些孩子在支持著這個台灣,所以更要讓他們擁有環境保育、保護的觀念,齊力守護這個生病中的生態,不要讓病情惡化。


                                  J109   19   張家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