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緬政府準備攻擊克欽游擊隊


傳緬政府準備攻擊克欽游擊隊

法新社 – 2012年5月4日 上午1:05







法新社曼谷3日電) 游擊隊今天表示,緬甸政府軍隊準備對克欽邦少數民族叛軍發動大規模攻勢。


要求匿名的克欽獨立軍(Kachin IndependenceArmy)幹部告訴法新社,約有2000名政府軍已在獨立軍大本營,北部城鎮拉札(Laiza)四周完成作戰部署。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4月30日呼籲停火,但緬甸政府仍準備攻擊游擊隊。戰火已迫使數千人逃往鄰近的中國大陸。


游擊隊幹部並說:「政府軍準備攻擊拉札的獨立軍總部,他們已部署軍隊,並運來許多大砲,只是尚未展開攻擊。」游擊隊兵力約有3000人。


獨立軍是克欽獨立組織(Kachin IndependenceOrganisation)的武裝部門。


緬甸文人政府上台後,曾將停火納為改革的一部分,同意停止與幾個少數民種族叛亂團體交戰。(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邱(王易)青)


尋求與克欽邦停火 緬甸當局將重整協商小組


作者: 季 平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2年4月30日 上午7:11







知情人士29日透露,由於無法終結克欽邦(Kachin State)的衝突,緬甸政府將全面檢討與少數民族游擊隊談判停火事宜的和平協商小組。


去年6月以來,緬甸政府軍和克欽邦武裝游擊隊之間的戰鬥已經造成5萬多人流離失所。


緬甸總統添盛(Thein Sein)上任以來持續推動改革,並於去年8月開始和少數民族展開談判;但歷經6個回合協商,緬甸當局和克欽邦政治領袖仍無法就停火一事取得進展,添盛已經下令改組協商小組,將納入更多資深人士參與談判,以作為他的3階段永久和平計畫的一環。


2名了解緬甸政府和平努力的人士說,和平協商小組的新面孔,將包括一位副總統、高級軍方將領、國會議員等,未來這個小組將由副總統領導。


克欽獨立軍(The Kachin Independence Army,KIA)是緬甸最強大反抗團體中的一個;由於天然資源豐富,境內的水力發電廠又為中國大陸供應電力,克欽邦在緬甸經濟利益中具有重要地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