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逾半數澳洲人盼移民別來


調查:澳洲是全球前5大安全投資天堂之一

作者: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 鉅亨網 – 2012年5月23日 下午8:30






根據國際資訊諮詢公司Dun & Bradstreet (鄧白氏)針對131國分析的全球風險指標,澳洲是交易和外國投資最安全的國家,其他包括加拿大、德國、挪威和瑞典。


Dun & Bradstreet企業事務總經理Danielle Woods表示:「因礦業榮景的支撐,澳洲的經濟相較強勢,且澳洲對歐洲市場的曝險較為有限,這是澳洲成為最吸引全球貿易與外資之國的重要原因。」


Woods補充:「然而,這樣的結果並不表示澳洲會走在持續成長的康莊大道上,澳洲當地經濟對全球市場狀況和不確定性上升的海外消息並非免疫。」


相較其他已開發國家,澳洲的GDP成長更為紮實,這對澳洲成為全球交易最安全國家有所貢獻。


澳洲的失業率偏低,且通膨年平均也維持在澳洲央行(RBA)的目標範圍內。


Woods:「某些產業仍持續揹負壓力,尤其因企業和消費者支出仍然緊繃,且澳元強勢仍增加出口業者的負擔。」
















民調:逾半數澳洲人盼移民別來
 






時間:2012/5/22 17:09
撰稿‧編輯:黃啟霖   新聞引據: 中央社






民調:逾半數澳洲人盼移民別來。圖為雪梨歌劇院(資料照片)





  澳洲雪梨每日電訊報(Sydney Daily Telegraph)今天(22日)的民調顯示,大約50%的澳洲民眾認為目前人口過多,希望政府結束移民計畫。

  這項報導訪查2千人,有51%受訪者認為,澳洲人口太多,而且澳洲應該停止移民計畫。

  澳洲人口大約2,300萬,相較10年前為1,960萬。坎培拉當局截至今年6月為止的移民計畫,將移入人數門檻訂在18萬5千個名額,另外,基於人道理由設置1萬3,750個難民專額。

  但是根據這份民調,只有32%的受訪者認為,澳洲應該歡迎更多移民;大約65%受訪者更表示,移民應該融入澳洲人的生活方式,占全體將近三分之二。

  根據報導,與2005年、2001年和1995年的調查相比,這次民調的結果,與過去較為寬容的態度大相逕庭。

  移民專家比瑞爾(Bob Birrell)表示,在全球經濟不振下,民眾憂心保不住飯碗,加上地方基礎設施的壓力,是意見轉變的背後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