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觀光客源 台灣第5大


菲觀光客源 台灣第5大

中央社 – 2012年5月7日 下午7:26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7日專電)菲律賓海外觀光客抵境人次今年首季較去年同期成長16%,其中以台灣為第5大觀光客來源,成長值高達37%。


菲律賓觀光部長希梅內斯(Ramon Jimenez)在1份報告中說,今年第1季抵菲觀光客破115萬人次,較去年同期高出16%,且已達今年全年目標的1/4。


希梅內斯說,南韓是菲國最大觀光客來源,今年1至3月達26萬5031人次,佔觀光客總人次的23.08%;其次是美國,達17萬9561人次,佔15.64%;日本排名第3,達10萬4558人次,佔9.11%。


中國大陸和台灣分居第4及第5位,觀光客達9萬6455人次和5萬7745人次;台灣觀光客多跳過馬尼拉,直接到長灘島遊玩。


目前台灣與菲律賓正在洽談免簽證待遇事宜,駐菲代表王樂生相信,免簽證待遇將可吸引更多台灣人前來菲律賓觀光。


就市場成長率而言,中國大陸市場成長了77%、台灣市場拓展了37%,英國、德國和南韓等市場,也分別有21%、18%和16%的兩位數成長。


去年抵達菲國觀光客為391萬7000人次,突破了2010年創下的352萬人次紀錄。


菲律賓於今年1月推出了「菲律賓歡樂更多」(It’s more fun in the Philippines)的觀光口號,最近還砸重金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做宣傳。


希梅內斯說,今年菲律賓全年觀光客目標為460萬人次,將以南韓、美國、日本、澳洲、英國、德國和台灣為主要搶攻市場。


菲律賓觀光資源豐富,但觀光業只佔國內生產毛額(GDP)的5.8%。10105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