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南園區開發案 看見彰化潛能


彰南園區開發案 看見彰化潛能

作者: 吳敏菁╱彰化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5月24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向來以傳統農、工業獨步全台,近年來科技產業快速進步,縣長卓伯源昨天指出,積極招商,締造彰濱工業區十年來最高招商紀錄,並爭取到二林精密機械園區開發。去年內政部通過「彰南產業園區」開發案,讓所有人看見彰化未來的發展潛能。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編採主管十六人,昨日由中國時報發行人吳根成率領,參訪彰化縣政建設。卓伯源說明當前施政計畫與願景,彰化市東區都市計畫,將增加一○二六公頃都市土地,讓彰化市長大一倍;員林擴大都市計畫明年將完成;彰化高鐵站也於一○四年在彰化設站,並爭取八百億交通建設,讓彰化成為最有潛力的中心。


卓伯源指出,去年爭取Google到彰濱設廠,就是期待發揮「蜂王」效應,帶動產業群聚的效應,產出更多「蜜」,為全台灣創造更豐碩的經濟發展;帶動就業,為家鄉土地種下「希望」也為彰化子弟找到回家的路。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參訪團昨也到IC封測大廠矽品彰化廠和台灣玻璃館參觀,矽品資深副理簡昆義說,曾評估台中、南投各地,最後落腳彰化;最大原因是卓縣長充滿抱負,看到傳統產業有轉型和技術升級的需求,毅然成立「行動辦公室」,設置單一聯繫窗口,使得矽品從購地不到兩年就開始生產。


矽品營運長張衍鈞說,高科技產業的投資,動輒都市幾十億、幾百億,只要在合於法令規範下,簡化、加速行政流程,就能在競爭中搶到先機,帶來商機和工作機會,投資彰化的順利是相當成功的案例。


接著參觀台灣玻璃博物館,創辦人林肇睢感謝卓伯源和縣府團隊協助,開館第一天至今沒關過門,累計五百萬參觀人次;並引領走進多采的玻璃世界,參拜世界第一座玻璃廟,欣賞台灣玻璃團隊打造「璀璨」傳奇。


卓伯源說,參訪博物館是未來的趨勢,早期旅遊型態是走馬看花,如今玩法是從旅遊中學習成長、進步,縣府推動在縣內成立十大博物館,未來紡織博物館等也將陸續成立,以休閒觀光帶動產業與經濟發展,並提升彰化知性旅遊。




  • 留言者: 106 29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6-01 21:07:31

j106     29      陳芝琳


看完了這篇報導讓我了解到,原來彰化是一個這麼有開發淺能的一個縣市,這不僅表現出了他們的才能,更為台灣帶來了一片生機!







  • 留言者: 果子不多水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5-31 19:38:31

充足水資源很重要,肥沃土地更是入續消失成了享受經濟果時候的一大毒瘤,要兼顧環境與經濟發展真的兩難,而且年輕人大都不願意從事農業經濟的生產活動了。以後沒有糧食要餓肚子,當飢荒世界村。說實在的綠化科技也不環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