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益於俄羅斯軍售 越南組建「南沙艦隊」



得益於俄羅斯軍售 越南組建「南沙艦隊」




【大紀元2012年05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張明健綜合報導)得益於俄羅斯的大量軍售,越南現役艦隊的實力已有所增強,越南已開始組建「南沙艦隊」。俄媒報導稱,作為遏制中共的一個重要組成部份,這支艦隊要有能力保衛越南沿海地區和專屬經濟區。


4月27日,中俄海軍剛剛結束在中國黃海舉行的聯合軍演。中共當局聲稱,此次兩國海軍舉行聯合軍演,將進一步提高兩軍戰略協作和戰略互信水平。但俄羅斯對越南的大量軍售,也使越南海軍的實力得以增強。

據俄羅斯《獨立軍事評論》報導稱,由於俄羅斯對越南的軍售支持,使越南海軍現役艦隊的實力已經增強,而且越南開始組建「南沙艦隊」,要與中國海軍爭奪對南沙的實際控制權。

越南與中國在南海主權問題上曾多次發爭端,而近些年來更有加劇之勢,中菲間發生的黃巖島事件讓南海局勢趨於緊張化。

俄羅斯媒體報導稱,越南一直將中共視為安全威脅,雖然越南也宣稱對西沙群島擁有主權,但越南現在的海軍建設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繼續佔據南沙海域部份島礁,維持實際控制權,而海軍則是實現目標的核心力量,裝備則主要依靠俄羅斯對越南的軍售。

資料顯示,俄羅斯在2009年與越南簽署了出售6艘基洛級潛艇的合同,幫助設計建造潛艇基地和相關設施。2011年,俄又向越南出售2艘2100噸級「獵豹」輕型護衛艦。

《獨立軍事評論》還透露,越南海軍的基洛級潛艇等新裝備,目前還沒有形成戰鬥力。此外有消息稱,俄羅斯在2010年8月,才開始建造基洛級潛艇,預計到2014年才能交付越南海軍。

同時有消息稱,俄羅斯向越南出售的武器中還包括,「寶石」超音速反艦導彈、「天王星」反艦導彈、「針」式導彈、76毫米口徑艦炮和30毫米口徑艦載近防炮等。其中以「寶石」超音速反艦導彈的威力最為強大,比俄羅斯出售給中國的「日灸」反艦導彈的射程更遠、速度更快、更難以攔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