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運河吸金 年賺十億美元

巴拿馬運河吸金 年賺十億美元


法新社 – 2011年12月1日 下午8:10

 






(法新社巴拿馬市30日電) 巴拿馬運河(ThePanama Canal)在2010至2011會計年度幫巴拿馬國庫賺進10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巴拿馬自美國取回運河管理權以來總收入已達66億美元。


巴拿馬運河連結太平洋與大西洋,全球每年5%的貿易活動在此進行。巴拿馬1999年12月31日由美國手中取回運河控制權。


運河事務部長魯斯(Romulo Roux)表示:「這項創紀錄的收入證明,巴拿馬人在管理運河上,選擇正確的模式,管理有效率且獲利豐富。」


巴拿馬運河長80公里,1914年8月啟用後就由美國管理,歷經85年之後交還。巴拿馬接手12年來所獲得的利潤,大於美國治理下的巴拿馬運河。


巴拿馬運河執行長朱比耶達( Aleman Zubieta)說:「運河的成功就是巴拿馬人的成功,要歸功於『巴拿馬運河管理局』(Panama Canal Authority)1萬名男女職員,我們感謝他們對國家發展的貢獻。」


巴拿馬運河交通壅塞,目前正在進行1項52.5億美元的擴建計畫,目標2014年完工,之後可讓全世界最大型的船隻通行。(譯者:中央社徐嘉偉)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