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巴拿馬運河漲價 用戶反對


通行巴拿馬運河漲價 用戶反對

中央社 – 2012年5月24日 上午11:33






(中央社巴拿馬市23日綜合報導)連接太平洋和大西洋的重要交通通道巴拿馬運河,預定於7月1日調漲通行費15%。但包括拉丁美洲各國在內的主要運河用戶以及海運公司負責人均表反對。


巴拿馬運河管理局4月20日宣布,運河通行費率將從今年7月1日與明年1月1日,分兩階段調漲,平均調幅將達到15%。


運河主要用戶和海運業者今天在此間針對這項費率調整召開公聽會,會中,國際海運公會理事兼智利海運業者協會主席席拉(Arturo Sierra)表示,這項調整方案,調幅太高且實施時間太急遽,業者堅決反對。


與會者均在公聽會中表示,巴拿馬運河通行費率調漲方案應延後半年至1年實施,調幅也應縮小,以避免對國際貿易產生負面效應。.


厄瓜多政府代表阿爾布哈(Jaime Albuja)甚至要求,運河管理單位應在5年前就讓用戶知道通行費率的調整,以免製造混亂不安。


席拉指出,通過巴拿馬運河的費用在過去10年內,調漲了100%,遠高過這個時期內的通貨膨脹率和其他指數。


日本業者代表五十嵐也反對這項方案實施急遽和調幅太高,他說,業者們耽心,當2014年巴拿馬運河拓寬工程完成時,費率將如何的飛漲。


巴拿馬運河管理局局長阿雷曼(Alberto Aleman)在聽取各界發言後表示,管理局在分析各項意見後,將作成最後決定然後送交巴國政府批准實施。


他說,巴拿馬運河通行費是根據這條路線對國際貿易的價值而定。10105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