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國旗

東南亞地區



旗幟
日期
名稱
性質
設計與涵義






























































1917年9月28日泰王國國旗比例2:3。為紅、白、藍、白、紅五條橫旗,其中藍帶較寬。藍色代表泰國王室,紅色表示國家與民族團結,白色代表白象,象徵對佛教的虔誠。
1943年10月14日[註 3]菲律賓共和國國旗比例1:2。藍紅二色橫條,左邊白色三角旗幟。白色三角各有一個黃星,中間為太陽。藍色代表愛國精神,紅色代表勇往直前的民族氣概,白色三角形代表和平與安寧。三顆黃星代表菲律賓的三個主要組成部份,呂宋米沙鄢棉蘭老。太陽代表自由之光,八道光芒代表脫離西班牙獨立時的八個州。
1945年8月17日印度尼西亞共和國國旗比例2:3。紅白兩色橫旗。紅色代表勇氣,白色代表純潔,印尼人視為太陽與月亮,都是最尊崇的顏色。
1955年11月30日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國旗比例2:3。為紅底,中央黃星的旗幟。紅色表示革命和勝利。金星代表越南共產黨,五個角分別表示工人、農民、士兵、知識份子和青年。
1959年9月29日汶萊和平之國國旗比例1:2。黃底白黑對角線的旗幟,中央為國徽。黃色是汶萊傳統顏色,代表蘇丹。黑白兩條斜紋是代表汶萊的兩位親王:Pengiran BendaharaPengiran Pemancha。國徽方面,小旗與華蓋代表王權,雙翼代表繁榮與和平,棕櫚樹幹代表國家。弦月代表國教伊斯蘭教,內文以阿拉伯文寫著「在神的指引下永遠服務眾人」,飾帶則寫著「汶萊和平之國」。左右雙手象徵政府保證維護人民福利、和平與繁榮。
1959年12月3日新加坡共和國國旗比例2:3。紅白二色二條橫旗,左上為白色弦月以及五顆白色小五角星。紅色代表所有國民都是互相平等,白色象徵著純潔與美德。新月表示新建立的國家,五顆五角星代表了國家的五大理想:民主、和平、進步、公正、平等。
1963年9月16日馬來西亞聯邦國旗比例1:2。14道紅白橫條為底,左上為藍底黃弦月黃星的旗幟。藍色代表團結及為大英國協的成員國,黃色是代表皇室,白色代表純潔,紅色代表勇敢。新月圖案象徵對伊斯蘭教的信仰。14道紅白橫條與14個光芒的黃星代表獨立時的十四州。別名「輝煌條紋」。
1975年12月2日寮人民民主共和國國旗比例2:3。紅藍二色三條橫旗,中間為白色圓形。藍色象徵美麗的國土,代表人民熱愛和平。紅色象徵革命,代表人民以鮮血捍衛國家。白色圓形象徵老撾人民在寮國人民革命黨領導下團結一致以及對未來的希望。白圓藍條也代表高懸於湄公河上的滿月。
1993年6月30日柬埔寨王國國旗比例2:3。藍紅二色三條橫旗,中間為吳哥窟。吳哥窟象徵高棉文化,紅色代表為自由奮鬥的民族,白色代表佛教,藍色代表王室,合乎柬埔寨的國家銘言「民族、信仰、國王」。
2002年5月20日東帝汶民主共和國國旗比例1:2。紅底,左側有黃黑重疊的三角形,其中黑色三角形的有一顆白星。紅色代表爭取獨立自由的奮鬥。黑色代表擊倒「反啟蒙主義」(或擊倒愚民政策);黃色代表東帝汶曾被葡萄牙印尼等國殖民統治過的痕跡。白星代表和平。








2010年10月21日緬甸聯邦共和國國旗比例2:3。黃綠紅三色橫旗,中間為五角白星。黃色象徵團結,綠色象徵和平、安寧以及代表青蔥翠綠的國家,紅色象徵勇敢和決心。白色五角星代表聯邦永久長


  • 留言者: 智商180
  • Email: kyle3ken@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6-03 20:08:12
我本來是知道各國國旗是千奇百怪,無奇不有的,但卻不知道原來他們有這麼多涵意
恩.......又上了一課
J206 42 劉泰佑





  • 留言者: 小沁
  • Email: hach5071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5-30 23:00:22

原本我以為每個國家的國旗 只是那個國家的founder隨便亂畫的= = 沒想到意義差那摸多


20423 莊剴昕







  • 留言者: ♥姍★
  • Email: jocelyn60133@kimo.com
  • 網址:
  • 日期: 2012-05-30 22:53:16

真神奇原來每個國旗代表的涵義都不一樣阿!!


不過怎麼沒有台灣阿?







  • 留言者: 小米★
  • Email: apple24689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5-30 21:51:04

每個國家的國旗都有不一樣的涵意,感覺就像猜謎一樣,看誰可以猜出國旗裡面到底在說什麼故事一般


J109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