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快樂工業國家出爐! 澳洲超越挪威、美國拔得頭籌



全球最快樂工業國家出爐! 澳洲超越挪威、美國拔得頭籌

NOWnews – 2012年5月23日 上午11:49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最快樂的工業國家出爐了!一項根據就業、收入與健康等類別標準的調查顯示,「澳洲」打破世人對歐洲、美國的美好印象,成為全世界最快樂的工業國家。


根據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編列的2012年「年度美好生活指數(Better Life Index)」,針對全球34個經合組織會員國,依據住家、所得、就業、社會關係、教育、環境、公民參與、健康、生活滿意度、安全及工作家庭平衡等11項指標,進行調查評比。


調查結果出爐,在歐洲各國財政赤字、美國經濟低迷的情況下,有「幸運之國(The Lucky Country)」稱號的澳洲,避開債務風暴,靠著礦產海外需求大增的加持,打敗挪威與美國,拔得頭籌,成為最快樂的工業國家。


調查指出,由於澳洲經濟近來有強勁表現,加上政府承諾提高人民生活水準,並訂出下年度財政回復預算盈餘的目標,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民眾移居澳洲,成為澳洲奪得榜首的主要原因。


而在「OECD」年度美好生活指數調查中,排名第2名至第10名的國家依序為挪威、美國、瑞典、丹麥、加拿大、瑞士、荷蘭、紐西蘭、盧森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