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塊擠壓 花蓮2連震

板塊擠壓 花蓮2連震


中央社 – 2012年6月14日 下午3:47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14日電)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歐亞和菲律賓板塊擠壓影響,花蓮縣今天中午12時許發生2次有感地震,第一次芮氏規模4.1,第二次為規模3.6的餘震,最大震度發生在花蓮縣磯崎5級。


中央氣象局指出,12時8分發生的地震,震央在北緯23.81度、東經121.48度,花蓮縣政府西南方24.9公里處,也就是在花蓮縣壽豐鄉,地震深度5公里;最大震度為花蓮縣磯崎5級、壽豐4級、花蓮市2級、雲林縣斗六1級。


中午第2次地震發生在12時45分,震央在北緯23.71度、東經121.52度,花蓮縣政府南偏西方32.6公里處,也就是在花蓮縣豐濱鄉,地震深度為8.3公里;最大震度花蓮縣磯崎4級、光復3級、西林2級、壽豐2級。1010614




  • 留言者: hitomiyiad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6-17 17:07:49

J105  姜依婷


齁~老師你沒有把花蓮二連鎮改為十連震喔  真是可怕壓竟然會連續ㄟ 這如果是發生在我家附近的話我媽可能會嚇死喔 但是最近怎麼會有這麼多地震咧? 怪怪的喔







  • 留言者: 空空
  • Email: josh0308@kimo.com
  • 網址:
  • 日期: 2012-06-15 19:47:03
地震通常是傷亡最慘重的,因為地震是唯一無法預測的天災,所以我門無法事先預防,台灣位於板塊交接處,地震頻繁。而最近地震也很頻繁,希望不會發生什麼太大的傷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