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落幕 歐元區承諾維持穩定完整





G20落幕 歐元區承諾維持穩定完整

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2012年6月20日 下午3:35






新頭殼newtalk 2012.06.20 陳之馨/綜合報導


持續2天的G20高峰會19日結束,歐元區成員國在峰會上表示,將採取必要措施保證歐元區完整與穩定,並同意整合銀行業。在會後聯合聲明中,G20領導人表示將共同行動,以強化復甦,應對金融市場上的緊張情緒。


在會後的聯合聲明中指出,將邁向一個更整合的金融機構具體步驟,包括監督、清算、資本重組與保險。聲明並指出,與會歐洲國家德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下週將在27國歐盟領袖高峰會上,開始管制風險分擔新架構,展開長期整合過程。


G20在會後的公報摘要提到,歐元區將採取的必要措施,如打破政府與銀行間相互影響的惡性循環,並表態支持即將成立的歐洲穩定機制(European Stability Mechanism,ESM)等財政紀律與措施,透過結構改革促進內部調整等。


在G20召開高峰會時,歐洲第四大經濟體西班牙的債券殖利率一度飆升超過7%,首度參加G20會議的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也說明該國銀行業需要紓困的程度;西班牙在前幾天準備向外界請求高達1000億歐元的資金紓困銀行業。


美國華爾街日報分析認為,雖然與會者要求歐洲各國整合銀行系統,但在歐元債務問題尚無法一致,而關鍵國家的政治力量也不願採取更快速的行動,只能留待日後其他會議解決。


歐洲領導人28、29兩日將再次舉行歐盟領袖高峰會議,討論解決歐債危機的途徑,但從制定到實施可能會耗上數年的時間,而歐洲領導人會盡量避免在下週會議前作出任何重要承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