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7個月孕婦被強制墮胎 引發網民公憤

英國BBC報導,中國互聯網6/13日紛紛轉載一條令人驚愕的消息,說陝西安康一名懷孕7個半月的婦女被強制墮胎,嬰兒的屍體就放在母親身邊。該事件引發中國網民極大憤怒。


陝西省當局也作出反應,據陝西省人民政府網稱,省人口計生委已經在12日派出工作組去安康調查。當局還說,在調查清楚整個事件發生的過程之後,如果事件屬實,將依法依規作嚴肅處理。


最早報料此事的是華商網上一位網民留帖說,安康鎮坪縣曾家鎮魚坪村婦女馮建梅因為政策外懷孕7個多月,在6月2日被強行墮胎。


據報導,23歲的馮建梅已經在2007年生育過一名女孩,今年在被當地計生局查出又懷了孕之後,未能繳納罰款4萬元人民幣,所以在沒有直接監護人的情況下,被強行簽字按手印後引產。


而安康鎮坪縣的人口和計劃生育局則在其官方網站上稱,政策外懷孕的馮建梅是在有關幹部反覆做思想工作之後,自願接受了終止妊娠術。


律師介入無論是強制還是自願,終止一個已經7個多月大的胎兒的生命,在一般人看來仍然是無法令人接受的行為,已經有律師表示願意為馮建梅提供法律幫助。


北京律師張凱在他的微博上說,鎮平慘案違背了人類最基本的良知,他已經與當事人取得了聯繫,會在本周前往調查。張凱律師說,他無法接受「在我們生活的土地上,公然的殺戮。如果漠視,我覺得與殺人者無異。」


他還說,如調查屬實,他將窮盡國內的法律救濟方式,如果國內的救濟方式無法實現最基本訴求,他將不惜任何政治風險,尋求國際幫助。


另一位北京律師姜傑在他的微博上說,慘絕人寰!並稱已經有許多記者給他打電話介入,關注此事。


中國實行一對夫妻一胎制政策已經30多年,雖然控制了人口增長,但在許多地區,尤其是農村,計生幹部非法強制墮胎和變相強制墮胎,多年來引起極大民憤。2012/06/14




  • 留言者: J20530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7-30 22:25:44
那麼殘忍的事也做的出來,現在台灣少子化,中國就算人多也不能這樣吧!





  • 留言者: J205 18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7-30 21:39:42

這樣就要墮胎~為免也太殘忍了~都已經七個月了,還殺害一條小生命







  • 留言者: 賴桑
  • Email: aa58999cp@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7-04 23:57:24
這則新聞讓全世界關注。





  • 留言者: 毛毛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6-25 20:06:10

真的很沒水準  竟然讓一位懷孕7個半月的婦女強制墮胎


真的是很不人道=口=


j106 22







  • 留言者: 印度麥可
  • Email: joe3091joe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6-21 20:37:15
好可憐喔~~~~  已經懷胎七月,還要墮胎,甚至把嬰兒屍體放在母親旁邊,那個婦人真是可憐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