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全台豪雨警戒 明後更凶猛(上帝賜福台灣 雨快停吧!)

 土石流又來了▲南投埔里地區雨勢不斷,台14線仁愛鄉南豐段埔霧公路發生土石流,雙向交通中斷。(楊樹煌攝)



 




看衛星雲圖 鄭明典:「最壞的情況」

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2012年6月12日 上午9:56







新頭殼newtalk 2012.06.12 謝莉慧/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今(12)日上午8點在臉書(Facebook)上發布紅外線雲圖,並寫著「留個紀錄,分析統計上的「最壞的情況」,從圖上看來,整個台灣籠罩在雲層下,而據中央氣象局指出,桃園、新北、台北的日累積雨量已破300毫米。而從10日零時起到今早8點50分為止,累積雨量最多的地區是屏東縣三地門、高雄市桃源區和台中市和平區。


中央氣象局提醒,全台都要嚴防豪大雨所造成的影響,特別是山區,而且會持續降雨,若無必要切勿前往山區活動,低窪地區要提防積水或淹水,外出則要小心瞬間大雨、雷擊和強陣風。


從10日零時起到今天早上8點50分左右,累積雨量最多的地區是屏東縣三地門的1271.5毫米,高雄市桃源區也有1234.5毫米,台中市和平區則是1107.0毫米。而從今天零時到早上9點累積雨量最多的是新北市三峽區和土城區的376.0毫米。




西半部16縣市進入「超大豪雨」警戒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6月12日 上午9:11






受鋒面及西南氣流雙重且劇烈的影響,今天(12號)新北市、桃園縣及台中市都已經有局部大豪雨發生,凌晨零點到上午,新北市多處地方已經降下超過三百五十毫米的雨量,達到「超大豪雨」標準,其餘地區也都有大豪雨標準,民眾要嚴加戒備,預防豪雨帶來的災害。(閻大富報導)



氣象局預報員姜禮鴻指出,西南氣流持續為南部帶來強降雨,而從北方來的鋒面也帶著大量水氣,讓台灣北部和中部降下豪雨,氣象局也針對整個西半部發布豪雨特報,警戒範圍多達十六個縣市,從最北的基隆市,一直到最南的屏東縣都要注意超大豪雨的情形,東半部也有大雨或豪雨。


姜禮鴻表示,預計西南氣流到週四將逐漸減弱,天氣將轉為午後陣雨型態,但北部和東半部鋒面的影響將會一直到週日,民眾還是要隨時注意各地降雨情形。


此外,台鐵鶯歌到桃園間,以及七堵到八堵間鐵道,上午因為邊坡和落石造成中斷,各地道路也因為積水有暫停通行的狀況,搭車和開車的民眾都要留意。



台灣醒報記者李書帆台北報導】全台嚴防豪大雨,西半部地區要特別注意。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姜禮鴻表示,受鋒面和西南氣流影響,全台都有豪雨和豪大雨的發生,西半部和山區特別嚴重。預計明天下半天雨有緩和的機率,但是禮拜六前,天氣都呈現不穩定的狀態。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12日電)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鋒面和西南氣流影響,除中南部山區持續下雨外,北部、中部、南部、東半部將有大豪雨到超大豪雨發生機率,桃園、新北、台北的日累積雨量已破300毫米。


中央氣象局指出,全台各地都要嚴加防範大雨造成的影響,加強警戒,尤其是山區雨勢相當大,並將持續下去,民眾如無必要請勿前往山區活動;低窪地區要慎防積水或淹水,外出要小心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在氣溫方面,受到下雨的影響,氣溫明顯比昨天略降幾度,全台白天的高溫約攝氏30度左右,低溫約在24度到26度之間;台灣附近海面及陸上風力偏強,從事海上活動或陸上活動請注意安全。


中央氣象局說,截至上午7時30分為止,日累積雨量較多的地區包括新北市三峽區的342.5毫米、土城區的342.5毫米、中和區的334毫米。


兩日累積雨量較多的地區包括高雄市桃源809.5毫米、台中市和平區807.0毫米、屏東縣三地門鄉682.5毫米;3日累積雨量較多的地區有屏東縣三地門鄉1208.0毫米、高雄市桃源區1207毫米、台中市和平區1097.5毫米。1010612


 






補充參考災害標準 台灣氣象局增特大與超大豪雨特報






降雨量分級除原訂豪雨、大雨標準外,台灣中央氣象局參考可能導致土石流、淹水標準,對可能發生災害的降雨量,增加特大豪雨與超大豪雨兩級,特大豪雨為二十四小時內累積雨量達到兩百毫米以上、超大豪雨為累積雨量達到三百五十毫米以上。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葉天降指出,未來氣象局仍會先發布豪雨或大雨特報,讓民眾有所警覺,如果觀測降雨量可能達到一定值,氣象局會在三到六小時前再發布特大或超大豪雨特報。

過去對降雨可能導致災害發生時,會發布大雨或豪雨特報,以提醒民眾注意防範,其中「大雨」定義為二十四小時內累積雨量達到五十毫米以上,「豪雨」定義為二十四小時內累積雨量達到一百三十毫米以上,這項標準已經沿用超過二十年。




  • 留言者: J10901王佳宇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6-16 20:32:37
這次淹水真的很嚴重哩!一定是政府防災及排水系統做的不好!





  • 留言者: 阿德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6-16 18:05:37
豪雨真的很恐怖,所以要好好珍惜,希望別再有人傷亡。J10841林承德





  • 留言者: 阿東
  • Email: a1234567895342@yahoo.com
  • 網址:
  • 日期: 2012-06-16 17:31:11
今天有下了一點毛毛雨,好想睡覺~
最近每天都會下雨,雨終於變小了
每天都下雨會讓人想睡覺zzzz
21046





  • 留言者: 2044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6-15 20:41:54
前幾七的一場大雨,吝不少地區淹水,我門還因此停課了一天,到處災情不斷,水圖保持還是該做好,才不會有類似的災情發生





  • 留言者: William
  • Email: jjes3051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6-15 19:36:44
聽說南部在淹大水
希望不會有人傷亡
J107 03 石偉





  • 留言者: Hyperion光明戰神_景
  • Email: minigun8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6-15 18:12:02

這次的暴雨,感覺就好像以前的納莉颱風.雖然是颱風級的暴雨,但威力仍不能小看它唷!!~


中南部比較嚴重,希望災情不要擴大了.....


                 國108 24 莊景州







  • 留言者: 嘉嘉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6-14 21:35:13

去我爸爸餐廳的路上 也淹大水 淹到腳踝 餐廳位於桃園縣大園鄉   是在八股路淹的


還有八股路上的台塑加油站的置油巢也進水  當天封路  好險沒事!!


還有在蘆竹鄉的綠光花園宴會館更加嚴重!!全毀了


                                                                      六和國中   105     47 鍾語嘉







  • 留言者: 倫仔
  • Email: cat468362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6-14 21:23:22
這幾天雨真的下超大的,
感覺水根本就是用倒的,
連學校都淹水變成黃河啦~~
耶穌啊,請你別再尿了!
請你到非洲去方便吧!!
J209  08 呂兆倫






  • 留言者: 臭老公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6-13 21:22:00

星期二晚上到早上下了好多雨,雨好像用倒的,如果有去上上學應該會蠻好玩的


 


J108     37    鍾旻諺     我是用我爸的帳號。







  • 留言者: 琬馨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6-13 19:46:23
星期二晚上雨真的下超大的,根本是用倒的==,好恐怖0.0!唉~結果隔天早上桃園縣和其他地方就停止上班上課了,到處都淹大水,慘不忍睹呀!有人還說,他家前面都可以游泳了呢!!^^
J106 08呂琬馨





  • 留言者: Richard
  • Email: boyt42945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6-12 22:05:48
希望可以停止豪大雨





  • 留言者: STANLEY
  • Email: h125165939@yahoo.com
  • 網址:
  • 日期: 2012-06-12 21:19:29

j10833     黃梓齊


真希望台灣可以不再水中泡水







  • 留言者: 雨晴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6-12 10:46:14
那些年等天晴





  • 留言者: ☀♫☀♥♥台南黃小姐♥♥♥☀♫☀
  • Email: ling1001@kimo.com
  • 網址:
  • 日期: 2012-06-12 09:37:48
大家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