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襲土耳其 59人受傷


強震襲土耳其 59人受傷

中央社 – 2012年6月11日 上午5:41






(中央社安卡拉10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官員表示,強烈地震今天侵襲土耳其西南海岸1處著名觀光勝地附近的外海,造成數十人送醫,其中一些人係因為驚恐跳樓逃生而受傷。


這起規模6.0地震侵襲歐魯旦尼斯(Oludeniz)外海,該地乃費錫耶市(Fethiye)附近的愛琴海渡假勝地,英國人特愛光臨當地觀光。


土國國家災難管理中心說,沒有人在地震中喪生;但地方衛生官員稱,59人送醫救治,多半為心理受創。


該衛生官員說:「就我們所知,59位土耳其公民在地震後送醫,其中54位是費錫耶居民。」


他指出,其中1人頭部嚴重受傷,他因驚惶跳窗逃生而受傷,另有2人心臟病發作。「一些人須送醫救治骨折和割傷,不過泰半人是心理受創而送醫」。


歐魯旦尼斯市長尤瑪茲(Keramettin Yilmaz)表示,地震也造成財物災損,唯一時尚無相關細節。


歐魯旦尼斯以其藍綠色的愛琴海水而聞名,是普獲英國人喜愛的旅遊勝地。


稍早報導指,強烈地震搖撼希臘羅得斯島(Rhodes)和土耳其西南部,未傳出人員死亡消息。土耳其媒體則說,至少6人從陽台或窗戶跳出時受傷。


地震震央在地中海沿岸木拉省(Mugla)外海,當地是吸引外國觀光客的熱門地點。木拉省副省長寇特(Necmi Kurt)告訴NTV新聞頻道,有若干建築物受損。


雅典地球動力學研究所(Athens GeodynamicInstitute)指出,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10日下午3時44分(格林威治時間12時44分),震央位在愛琴海(Aegean Sea),震源深度37公里,初步測得的規模為5.8。震央介於希臘羅得斯島和土耳其西部之間。


土耳其坎迪里氣象台(Kandilli Observatory)初步測得的規模為6.1,餘震規模分別為6和4.9。土耳其遭地震搖撼地區包括愛琴海熱門渡假勝地歐魯旦尼斯、愛琴海的伊茲米爾港(Izmir)和地中海城市安塔利亞(Antalya)。1010611




  • 留言者: 賴鈺安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7-22 16:52:35

OMG~想不到地震那麼的強,害那麼多人受傷,真可怕!!!= =


                   by:賴鈺安 J20646J 







  • 留言者: Jack
  • Email: jackyen042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6-18 22:54:57
土耳其強烈地震, 不禁讓人想起最近台灣最近地震頻頻, 尤其是花蓮一天八十多次地震, 其中四十多次是有感地震, 真是太奇怪了, 又讓人想起2012 毀滅之說. Jack Yen 81048





  • 留言者: 丹尼爾
  • Email: zxc50312@kimo.com
  • 網址:
  • 日期: 2012-06-16 19:54:55

規模6.0地震侵襲歐魯旦尼斯(Oludeniz)外海,該地乃費錫耶市(Fethiye)附近的愛琴海渡假勝地。哇!!!這對喜愛度假的人們真是一大打擊阿!!!就這個情況來說,人們真的應該好好保護大自然了。


 


J210.07







  • 留言者: 疾風o嵐
  • Email: B3458125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6-13 17:32:24

可憐,天災對人類的影響真的很大


20633 曾育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