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棲魚貨直銷中心 整建拚觀光


梧棲魚貨直銷中心 整建拚觀光

中央社 – 2012年6月10日 下午5:21






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10日電)梧棲漁港早已成為中部民眾購買海鮮的好去處,台中市副市長徐中雄今天表示,梧棲漁港魚貨直銷中心銷售區明年整建完成後,希望能蛻變成為中部觀光漁市中心。


台中市政府今天在梧棲漁港漁民活動中心前廣場舉辦魚貨直銷中心銷售區整建工程動土典禮,漁業署長沙志一、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等人到場。


徐中雄表示,梧棲漁港翻新後,將是全國最好的觀光漁港,明年6月4日銷售區正式營運,希望能變成中部觀光漁市的中心。


沙志一表示,梧棲漁港魚貨直銷中心是民國83年時任台中縣長廖了以等人的努力成果,也是全省第一個魚貨直銷中心,由於反應良好,促成全省各地陸續成立了18個直銷中心,梧棲漁港直銷中心營運狀況良好,是台中區漁會80%以上的收入來源。


沙志一說,這次整建的區塊是3樓的銷售區,工程面積1253坪,總經費新台幣1億6000多萬元,預定於102年6月4日完工,工程新銷售區主建物造型獨特,已獲綠建築候選證書,預期完工後,梧棲觀光漁港將成為台中市的觀光亮點之一,展現建築新風貌。1010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