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貴城市 東京奪回冠軍寶座


全球最貴城市 東京奪回冠軍寶座

作者: 吳寧康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2年6月12日 上午7:13






根據諮詢公司美世集團(Mercer group)今天(12日)發布的調查指出,日本首都東京重拾一項不會令人羨慕的世界頭銜,那就是重登外籍人士生活最昂貴的城市榜首。


至於和東京遙遙相對的,則是巴基斯坦的港口城市卡拉奇(Karachi),這是生活消費最便宜的城市,要比東京便宜了大約3倍。


這項年度報告以紐約作為參照標準,比較了214個城市包括住宿、交通、用餐等超過200項支出的排名,以作為協助企業評估外派員工津貼的參考。


調查顯示,去年以微小差距輸掉榜首的東京,從非洲產油國安哥拉首都魯安達(Luanda)手中奪回寶座,把魯安達踢回第二位;至於另一個日本城市大阪(Osaka)則排名第三、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占第四、瑞士日內瓦排第五。


而歐洲國家城市受到歐債危機影響,歐元兌美元貶值,因此排名下降。像是法國巴黎掉了10名跌至第37、義大利羅馬跌8名降至42,希臘雅典更下降了24名來到第77。而英國倫敦的排名,也從去年的18降至25。


相反地,像是澳洲和紐西蘭等兌美元升值的國家城市則排名上揚,像是澳洲的阿德雷德(Adelaide)就上升19位至第27名。




  • 留言者: Jack
  • Email: jackyen042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6-18 22:45:51

真是貴得沒道理, 慶幸不住在東京, 非洲產油國安哥拉首都魯安達(Luanda)曾坐在第一貴的城市寶座,被東京踢回第二位, 這也是難以想像的事, 非洲不是應該很落後嗎? Jack Yes 810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