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亂 上合組織反對軍事干預


(法新社北京7日電) 以俄羅斯及中國大陸為首的上海合作組織領袖今天發布聲明,反對軍事干預中東。敘利亞反對派人士昨天表示政府部隊屠殺百人。


上海合作組織在北京召開2天峰會,會議尾聲發布聲明呼籲,「透過政治對話為敘利亞問題找出和平解決辦法」。


聲明說:「會員國反對以軍事干預此地區事務,強迫『移交權力』或使用單方面制裁。」此處係指中東及北非地區。


在2天峰會後,大陸、俄羅斯及其他4個上合組織成員國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和烏茲別克,在北京簽署聲明。伊朗總統艾馬丹加(Mahmoud Ahmadinejad)也出席峰會。


莫斯科及北京當局一貫反對國際干預敘利亞事務,但持續15個月的衝突據稱造成1萬3500人死亡後,改變立場的壓力日益升高。(譯者:中央社林亭儀)1


 


補充:中東



中東英語Middle East阿拉伯語الشرق الأوسط‎,希伯來語המזרח התיכון‎)是一個歐洲中心論詞彙,意指歐洲以東,並介於遠東近東之間的地區。具體是指地中海東部與南部區域,從地中海東部到波斯灣的大片地區。在地理上,中東的範圍幾乎涵蓋整個西亞地區,並包含部分北非地區,也是非洲歐亞大陸的亞區。


「中東」是歐美人使用的一個地理術語。一般來說包括巴林埃及伊朗伊拉克以色列約旦科威特黎巴嫩阿曼卡達沙烏地敘利亞阿聯葉門巴勒斯坦馬格里布國家阿爾及利亞利比亞摩洛哥突尼西亞),以及蘇丹茅利塔尼亞索馬利亞,由於阿拉伯世界歷史文化原因,一般認為屬於中東國家,土耳其賽普勒斯儘管地理上屬於中東地區的一部分,但是他們自身認為屬於歐洲;北邊的阿富汗有時也與中東聯繫密切。



  • 本區域的多數國家以信仰伊斯蘭教為主,所以中東地區可說是伊斯蘭教世界,但也有一些人信奉基督教猶太教。阿拉伯人穆斯林和猶太人之間經常發生衝突的原因,除了一般認為的宗教信仰差異外,主要還是政治因素,雙方內部都有激進分子不斷加劇對立,進而演變成任面衝突與流血事件,甚至演變成區域性的軍事戰爭。

  • 本區域是除佛教外世界三大宗教的發源地。猶太教基督教回教皆以耶路撒冷為聖地。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出生地麥加及辭世地麥地那也在這地區中的阿拉伯半島。猶太人視巴勒斯坦為上帝應許之地,而基督教亦起源於巴勒斯坦,後來才向希臘人和羅馬人傳教,穆斯林亦視古都斯(耶路撒冷)為第三聖地。


  • 留言者: 蠢菱
  • Email: lili152127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6-10 22:57:20
真希望這些暴力行動可以快點終止 許多人民都是無辜的代價 持續15個月的衝突已經喪生了上萬人民 真的很希望可以快點終止 20613





  • 留言者: 蠢菱
  • Email: lili152127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6-10 22:55:36
真希望這些暴力行動可以快點終止
許多人民都是無辜的代價
持續15個月的衝突已經喪生了上萬人民
真的很希望可以快點終止





  • 留言者: 純潔男子
  • Email: lkc0107@kimo.com
  • 網址:
  • 日期: 2012-06-10 19:54:04
中亞一帶一直都相當的不穩定 住在那裡真得好可憐  這次是軍事的事情...  人民又要受苦了206 11





  • 留言者: 21029小翔
  • Email: sean1159@educities.edu.tw
  • 網址:
  • 日期: 2012-06-10 19:09:22

中亞真的有夠不穩定的,不過打那麼久不是兩敗俱傷嗎?








  • 留言者: 乖小孩 ^ ^
  • Email: yuki2006101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6-10 16:58:06

中亞真的很不穩定呢!


這次是軍事的事情...那麼他們是否有想過這樣子吵會有結果嗎?


J204-18 徐于絜







  • 留言者: LC
  • Email: lisa092118528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6-09 12:16:14

中亞一帶一直都相當的不穩定,除了種族、宗教、資源等等,各式各樣的差異都造成了各個國家之間發生糾紛的原因。


j206 5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