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頂珠穆朗瑪峰 今年已6人喪命


攻頂珠穆朗瑪峰 今年已6人喪命

作者: 魏敦華 | 台灣醒報 – 2012年5月22日 下午2:37






【台灣醒報記者魏敦華綜合報導】隨著春季登山熱潮(3月初至5月底)即將結束,不少志在攻上珠穆朗瑪峰的登山客,開始聚集在山腳下進行準備工作。但上個周末的眾多攻頂行動中卻傳出不幸意外,4名登山客在回程途中因體力不支、高山症等問題喪命。而截至今日,僅僅今年已經有6個人死在珠穆朗瑪峰上。


據了解,遇害人的死因大多是高海拔腦水腫。官方人員表示,大多的登山客都把精力放在爬山的路程上,但卻忽略了下山一樣需要力氣,「天氣狀況以及惡劣環境都沒有改變,下山不會比較輕鬆。」因為上山用盡了力氣,下山的時候因為疲勞等因素比較會得到高山症,進而引發各種危險。


截至今日,今年已經有六人死於攻頂行程,尼泊爾官方表示這個月初有兩名尼泊爾籍的牧人也死於嘗試攻頂。儘管有不幸消息傳出,但值得喝采的是,攻頂團隊中73的日籍婦人Tamae Watanabe成功從西藏與中國邊境的北面攻頂成功,成為最年長的攻頂者。


官方提醒,穆朗瑪峰的攻頂行動雖然值得一試,但如果在中途,甚至開始前有任何不適的話,一定要暫停或是讓其他人知道,也盡量避免單獨攻頂的行動,因為韓國籍男子Song Wondin就是單獨行動後下落不明,被其他登山客發現死在山上的。




  • 留言者: 罕悅
  • Email: 93027@whps.tyc.edu.tw
  • 網址:
  • 日期: 2012-07-19 07:10:03
許多登山客因為忽略了自己的體力,所以在疲勞的時候比較會有高山症的情況發生,所以登山客一定要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J20614





  • 留言者: 劉康祺
  • Email: we38841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7-18 13:18:37

遇害人的死因大多是高海拔腦水腫!


但值得喝采的是,攻頂團隊中73的日籍婦人Tamae Watanabe成功從西藏與中國邊境的北面攻頂成功,成為最年長的攻頂者。


真是太厲害了~~~


J20643


 







  • 留言者: 13lina
  • Email: lina5032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6-29 19:17:49

之前看紀錄片也有許多曾經因為攻頂與死神擦身而過的經驗談,在高山上不管是天氣狀況或是地理狀況都是無法預測的,可能一場大雪都使原本的地方變了樣,真的十分危險。


J21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