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尖石規模4.9地震搖晃劇!深度僅6.7km 比921還淺層


新竹尖石規模4.9地震搖晃劇!深度僅6.7km 比921還淺層

NOWnews – 2012年6月13日 下午4:48






記者葉志堅/台北報導


台灣地區在今(13)日下午4點22分,發生芮氏規模4.9地震,台北地區更持續搖了10秒;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這起地震深度為6.7公里,震央位於桃園縣政府南方27.0公里,新竹縣尖石鄉(北緯24.75度,東經121.27度)。


各地最大震度分別為,新竹縣竹北市4級,桃園縣三光、新竹市、桃園縣桃園市、宜蘭縣牛鬥3級,苗栗獅頭山、新北市、台中市大肚2級,台北市、苗栗縣苗栗市、宜蘭縣宜蘭市、花蓮縣太魯閣、南投縣合歡山、彰化縣彰化市1級。


由於此次地震深度6.7公里屬淺層地震,比921地震時的8.0公里還淺,因此搖晃感更加激烈;有新竹縣尖石鄉居民便表示,在地震發生時有頭暈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