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金屬汙染土壤 陸多地出現癌症村

大陸各地的汙染嚴重,除了空氣汙染之外,最新的狀況是大陸許多地方的土壤也已經被重金屬汙染了,且這些汙染已經進入「集中多發期」,讓許多民眾的身體出現癌症的警訊,甚至有些地方已經出現「癌症村」。

據《經濟參考報》披露,大陸的重金屬汙染出現了工業向農業轉移、城區向農村轉移、地表向地下轉移、上游向下游轉移,從水土汙染到食品鏈轉移,由逐步積累的汙染進入突發性、連鎖性、區域性的爆發階段。

報導引述遼寧省九三學社一份調研報告顯示,遼寧土壤汙染區主要分布在瀋陽、錦州、葫蘆島城市等重工業城市和柴河鉛礦等金屬礦山周圍,圍繞重工業城市和金屬礦山為中心,以排放汙水的河流為紐帶,形成成片的土壤汙染區。

其中,由工業生產、冶煉業形成的瀋陽、錦州、葫蘆島汙染區面積較大,平均超過1000平方公里,以鎘、汞、鉛、鋅等重金屬元素汙染為主。遼寧的遼河流域,在檢測的3984項重金屬元素中,總計超標305項,超標率達到7.66%。而還有許多地方由於常年利用城市汙水灌溉農田,糧食被汙染的問題更是十分嚴重。

對此,湖南省國土資源規畫院基礎科研部主任張建新說,他們調查了7萬人25年的健康紀錄後發現,從1965年到2005年,骨癌、骨痛病人數都呈上升趨勢。在重金屬汙染的重災區株洲,當地群眾的血、尿中鎘含量是正常人的2至5倍。

內蒙古的河套地區因土壤汙染,地下水質量較差,造成砷中毒、氟中毒等地方病較為嚴重的情況。河套地區共有近30萬人受砷中毒威脅,患病人群超過2000人。巴彥淖爾盟五原縣楊家疙瘩村是砷中毒的重點區,該村病人多,而且死亡的人數也多,主要是以癌症為主,也被稱為「癌症村」,更大多人在壯年時就因病過世。

以上的狀況都顯示,目前大陸土地汙染狀況十分嚴重,需要大陸當局立刻做出防治汙染的舉措。【取自旺報】2012/6/5



  • 留言者: J205 18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7-30 21:44:59

我覺得癌症是很可怕的病~而且癌症村的人在壯年時就過世了~希望大陸政府可以改善重金屬問題.


 







  • 留言者: stann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7-26 21:37:43

現在大家都為了要開發,而對環境造成影響,還造成有人得了癌症,這樣惡性循環下去,恐怕大家都得了癌症。                 20905







  • 留言者: ...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7-26 20:34:10
假如癌症有藥可以一治的話就可以不怕這些問題我想這因該是不可能的j209  2號   王章鈺





  • 留言者: 蔡宇筌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7-26 20:26:33

真是太可怕了    J20943蔡宇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