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全球人口90億 專家籲糧食安全


新頭殼newtalk 2012.06.18洪聖斐/編譯報導



「20國集團」(G20)今明2日將在墨西哥舉行高峰會,負責「20國集團」糧食安全的任務編組「20國企業高峰會」(The "Business-20" Summit, B20))兩位主席波爾曼(Paul Polman)和賽爾維特耶(Daniel Servitje)今日投書《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提醒世人注意糧食安全。


波爾曼和賽爾維特耶指出,全球人口每年增加7千7百萬人,到了2050年全球將有90億人口。在這種快速的增長下,有8億5千萬人嚴重飢餓,另外有10億人營養不良。


為了避免飢餓帶來嚴重的社會代價,到2050年之前,全球的糧食生產量也必須增加70%。


目前這個星球已經很擁擠,未來40年內將多出來的20億人口又泰半會出生在現在已經很擁擠的地區,如印度、中國和奈及利亞。氣候變遷會導致發展中國家的收成減少20%,糧價攀升,直接影響到貧困兒童的營養。


波爾曼和賽爾維特耶說,農業部門要在日益萎縮的土地資源上生產更多的糧食,供應越來越龐大的人口。為確保未來數十年的糧食與營養安全,各個部門都必須動起來。


「20國企業高峰會」已經召集了一群大企業的執行長和大股東,提供建議給「20國集團」,希望能在2030年以前增加50%的糧食生產量。這些公司承諾要投入150億美元的資金幫助農業生產。


「20國企業高峰會」界定出5個優先事項:增加對農業生產的投資、改善市場功能、確保糧食生產的永續性、使農民可以更容易取得技術,以及使世人更注意營養需求的重要性。


生產量的增長必須建立在環境永續的基礎上,並且要確保農民的生計與收入有所提升。接下來,必須使農民的年收入倍增。


世界上許多地區缺乏糧食,如何改善糧食運輸是當務之急。各國需要推出政策來改善目前扭曲的糧食貿易。


由於可供耕種的土地資源越來越少,為了追求糧食的永續供應,除了生產者外,政府、國際組織、非政府組織和公民都必須要嚴肅以對。


這個世界越來越飢餓。波爾曼和賽爾維特耶期待,「20國集團」可以具體落實一些行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 留言者: 國2094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7-26 23:32:11
我覺得我們不可以浪費食物
因為世界上有好幾億人生活在飢餓當中
我們不要生在福中不知福





  • 留言者: 施柏佑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7-26 21:23:37

啊死了死了   怎辦勒??


很多國家很自私捏(包括台灣)


J209 17 施柏佑







  • 留言者: 百翔
  • Email: bill1999032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7-22 13:26:20
所以生的太多也不好





  • 留言者: 1062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6-28 21:38:19

說不應以後ㄉ台灣會跟第三世界ㄉ仁一樣...........窮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