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猛挑釁 南韓批過分討糧債


北韓猛挑釁 南韓批過分討糧債

法新社 – 2012年6月8日 下午2:50







(法新社首爾8日電) 南韓今天指控北韓最近的威脅與侮辱「太過分」,並要求北韓開始償還過去糧食援助的費用。


處理兩韓事務的南韓統一部說,北韓應立即停止威脅並誹謗南韓總統李明博。


統一部發言人金炯錫表示:「在維持兩韓關係上,這種威脅太過分。」


北韓過去若干月不停侮辱李明博和其他保守派領袖,用詞包括「鼠輩」和「人渣」。


北韓軍隊4日也威脅要對南韓7家媒體的首爾辦公處發動火箭砲攻擊,以報復南韓媒體以批評言論報導本週300萬北韓孩童的政治祝典活動。


金炯錫說:「我們再次嚴正要求北韓立即停止這種挑釁行為。」


他也敦促平壤當局開始償還南韓在2000年至2007年的糧食援助費用,表示本金與利息的583萬美元償還期限已在7日到期。


發言人指出:「政府的立場是,糧援債務必須按照先前共識來支付。我們也要求北韓真誠維持協議。」


他說,若平壤當局未能償還糧援債務,首爾當局可能會採進一步行動。不過金炯錫未闡述相關細節。(譯者:中央社蕭倩芸)1




  • 留言者: 乖小孩 ^ ^
  • Email: yuki2006101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6-10 16:47:37

北韓好小氣為何就不能和南韓維持在"我過我的生活你過你的生活"呢?


實在是很難釐解耶,明明都是在隔壁而已,卻這樣子的幼稚=     =


北韓別挑釁,南韓別生氣!


J204-18 徐于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