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神廟祈求 印度卡省降雨


3萬神廟祈求 印度卡省降雨

中央社 – 2012年7月27日 下午8:20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7日專電)南印度卡納塔卡省面臨42年來最嚴重的乾旱,省政府下令3萬4000間印度教神廟今天同步祈雨。報導說,可能上天湊巧聽見梵唱,卡省今天局部降雨。


卡納塔卡(Karnataka)省執政印度人民黨12日剛從派系角力中出線的新省長薛塔爾(Jagadish Shettar),挨批工於鬥爭、無力抗旱。


因雨季遲來,儘管秋收作物播種期已過2/3,全省降雨迄今不足23%,農民只能望天興嘆。省府宣布轄下176鄉中有123個出現乾旱,正尋求中央政府撥款200億盧比(約新台幣109億元)賑災。


與此同時,省府下令全省3萬4000間印度教神廟今天同步展開祭儀,向雨神祈雨。省府補助每間神廟5000盧比展開特殊儀式,總額達1億7000萬盧比。


據報這是卡省42年來最嚴重乾旱,災區農民紛紛遷移他省做工掙錢。因缺乏飲用水,又買不起飼料,許多農家甚至忍痛賣掉賴以維生的牲口。就算乾旱過去,未來的日子也註定難熬。


當地輿論批評,省府耗資1億7000萬盧比祈雨,不如將經費用於補償農損或嘗試以科學方法緩解旱象。卡省農民協會秘書長希瓦魯德拉帕(K. Shivarudrappa)說,「本來或可試試人造雨」,即使只有一點點雨也好。


「CNN-IBN」電視台今天報導,可能上天湊巧有聽見梵唱,卡省今天真的局部降雨。「新德里電視台」(NDTV)也報導,或許只是巧合,今天祈雨後,氣象局預測旱象最嚴重的卡省北部和南部,未來數週降雨機率大增。10107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