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韋森特今晚成形 恆春半島、花東防豪大雨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21日)晚上發展成為今年第八號颱風輕颱「韋森特」(VICENTE)。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21日晚上到22日,恆春半島和台東有局部性大雨或是豪雨發生的機率,花蓮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特別注意。


氣象局表示,韋森特目前中心位置在鵝鑾鼻西南方49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7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從颱風路徑來看,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機會不大。


但氣象局提醒,受到颱風影響,巴士海峽、南海及廣東海面,風浪將變大,在附近海域航行及作業船隻應特別注意。另外,台灣東北部、東部、東南部、西南部、恆春半島及綠島、蘭嶼將有長浪及較強陣風,台北地區也將有強陣風出現,請民眾特別注意。




新頭殼newtalk 2012.07.22 謝莉慧/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第8號輕度颱風韋森特(VICENTE),已於昨(21)晚8點形成,雖然氣象局研判韋森特颱風對台灣並沒有直接的威脅,但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明兩天,恆春半島、花蓮、台東可能會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同時,韋森特颱風外圍雲系也會帶來陣雨,海上及陸上則會有強陣風,將影響台灣到23日。


氣象局預估,韋森特目前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9.3度,東經117.0度,即鵝鑾鼻西南方49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12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前進,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7級風半徑100公里。


氣象局提醒,受到颱風的影響,巴士海峽、南海及廣東海面,風浪將變大,在附近海域航行及作業船隻應該特別注意。此外,台灣東北部、東部、東南部、西南部、恆春半島及綠島、蘭嶼將有長浪及較強陣風,台北地區也將有強陣風出現,民眾行車時須要多加注意。




  • 留言者: Jim
  • Email: jim88021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7-26 21:44:44
大雨大雨快來吧,把大家都沖走吧(別忘記也把我一起沖走)





  • 留言者: 戴宏儒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7-26 21:37:58
難怪最近一直下雨= =





  • 留言者: x無名@小堂x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7-26 20:18:52
又有颱風了 還真是台灣的一大痛楚阿 各地為了防水心裡都十分地著急   十分擔心 不死也短命幾年阿 做好了萬全的防颱的準備 不學某些人去觀浪 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J209 18 張軍堂





  • 留言者: 欣
  • Email: cindy1000642@yahoo.com
  • 網址:
  • 日期: 2012-07-22 21:19:36

夏天....颱風滿多的季節


雖然帶來許多的水,但也常常發生災害!!


希望這次能不要有災害


1(2)06  42







  • 留言者: linda
  • Email: ling58598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7-22 20:42:46
希望不要造成太大的災情  1(2)09  陳廷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