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北極 綠色和平推全球連署


守護北極 綠色和平推全球連署

中央社 – 2012年7月22日 下午2:16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2日電)綠色和平組織指出,北極熊的家園正面臨石油開採、商業捕撈及戰爭威脅。綠色和平於今天上午11時至晚上7時,在台北四四南村出動北極熊人偶,呼籲各界響應守護北極連署。


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於1971年在加拿大成立,是一國際性非政府組織,總部設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目前全球有41個國家設有辦公室。


綠色和平組織指出,過去的30年間,地球最北端已失去了3/4的浮動冰蓋。研究顯示北極暖化速度是全球2倍,化石燃料是氣候變化的禍首。不久的將來,這片從人類誕生以來就存在的冰域,極有可能徹底消失。


綠色和平組織認為,這將對當地居民、北極熊、獨角鯨、海象及其他北極物種造成嚴重傷害,也是整體人類的災難。


北極冰層反射大部分陽光,使地球維持在一定適溫,維繫全球氣候系統穩定。綠色和平組織指出,每個人保護北極冰域,就是在保護自己。


綠色和平組織呼籲,拯救北極,刻不容緩。他們希望號召全球200萬人士連署,推動禁止在北極鑽油,禁止無法永續的企業化捕魚船隊過度濫捕。


綠色和平組織於30年前,曾為了保護南極做過類似專案,之後成功使得南極地區被南極條約規劃為世界公園,因而得到保護。這一次,綠色和平組織希望,藉由全球各界人士響應守護北極的連署,促使聯合國將北極設為保護區。1010722




  • 留言者: 婕盈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8-04 20:23:32

人類的自私,讓很多生物喪失了生命


我們應該要檢討,不要再破壞大自然


救地球要大家一起做,才能救回原本健康的地球~


J10216







  • 留言者: 毓玲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8-01 20:51:33

嗚~北極熊要不見了啦~!希望這次可以有效的保護到那些北極熊、獨角鯨、海象及其他北極物也希望可以順便減緩全球暖化的問題,不然我們以後可能真的要跑去住火星了!


 


國102 11 張毓玲







  • 留言者: 淑淑
  • Email: zzxx17232723@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2-07-23 18:59:47
現在全球暖化愈來愈嚴重,
生態保育也顯得更重要,
保護北極和南極的確是刻不容緩,
希望全球連署可以快點通過。
                                                                  國304 34 楊茹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