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穆斯林客源 日本搶商機



開發穆斯林客源 日本搶商機

民視 – 2012年7月29日 下午9:09





球穆斯林人口有16億,在東南亞,印尼和馬來西亞的穆斯林人口就多達7、8成以上,其實穆斯林海外旅遊商機龐大,只是受限於宗教限制,對不少地區的觀光業來說,穆斯林都還是屬於未開發的客源,最近日本有小型旅行社業者,就費心費時為穆斯林旅客規劃了專屬行程,從飲食作息等方面都符合伊斯蘭教規範,推出後,旅客果然反應熱烈。

19名馬來西亞的觀光客下了飛機,準備展開日本4天3夜遊,雖然興奮不已,但一提起吃的問題都不禁有點擔心。

眾所周知,伊斯蘭教在飲食方面有特殊限制,像是不吃豬肉,含有酒精的東西也不能碰等,為了接待穆斯林貴客,這間位於大阪的小型旅行社,可是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規劃專屬行程,其中飲食安排是最大難點,先前他們請來了顧問,然後到不提供豬肉料理的餐廳確認餐點符合規範,就連調味料也要檢查再三。

事前做了萬全準備,就等客人上門這刻,除了食物本身,餐具也得注意,領隊拿出了免洗餐具,因為餐廳原先的餐具可能有用酒精消毒過,不符規範,由於京都料理口味較淡,領隊還特別準備了穆斯林也能吃的調味料,看著客人吃得津津有味,接待人員總算鬆了一口氣,因為最難搞的飲食安排算是過關了。

接下來到了下榻的旅館,除了安排房間的例行工作外,他們還得拿出指南針,確認麥加的所在方向,然後在房間地上貼上指示箭頭,好讓客人在房裡進行禮拜。

旅行社的用心,獲得旅客好評,其實除了滿足飲食,禮拜這些基本要求外,在觀光景點上,接待人員也有特別挑選過,像來到歷史名城奈良,第一站當然是要來拜訪當地的招牌動物,鹿。

難得體驗親手餵鹿,一群婆婆媽媽笑得好開心,但奈良著名地標,東大寺的大佛像,領隊則是直接跳過,因為這趟行程總共造訪奈良,京都,大阪,神戶四地,由於還要另外聘請顧問和翻譯隨車服務,所以4天3夜要價10萬日幣,約合台幣3萬8,比起其他正常團貴了一倍,雖然不便宜,但在旅行社量身打造的安排下,這群穆斯林旅客玩得盡興又開心。

就是這句還想再來玩,是接待人員最想聽到的,因為穆斯林人數眾多,在觀光這塊又屬於未開發市場,若能好好經營,絕對商機無限,目前這家小型旅行社,已經接獲了6團預約,接待總人數達551人,而在他們打前鋒有不錯反應後,現在也有其他業者跟進,他們表示,歡迎同業,尤其是大型旅行社,一起來開發穆斯林這塊新客源,大家把市場做大,才能創造更高利潤。(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