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時祭慶豐收 到尖石鄉感受原民風情


歲時祭慶豐收 到尖石鄉感受原民風情

NOWnews – 2012年7月23日 下午7:46






記者陳心雅/新竹報導


新竹縣尖石鄉將於28日舉辦文化歲時祭儀系列活動, 當日早上9點30分~21點都有泰雅文化動態活動,歡銀民眾一起來感受歡慶豐收的分享與分擔。


泰雅族代代相傳三大節日,分別為撥種祭、祖靈祭、收穫祭,而7月是收穫祭,也是原民主食粟稻的收穫儀式,尖石鄉長雲天寶表示,比照以往族人種植方式,現在族人多半已有機栽培方式種植,重視保育與環境維護的精神更堅持,是山中的守護者。文化歲時祭儀當天會有許多活動,像是剝玉米、搓小米、陷阱製作、大胃王比賽等原民美食品嚐,歡迎民眾一起來體驗泰雅族生活。


不同的民族文化都有其特色與歷史發展故事,原民處副處長姜禮仙表示,新竹縣有許多泰雅族的原民,其文化發展與生活方式都有獨特風情,文化歲時祭儀是一個好機會可以讓民眾更瞭解他們的生活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