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1/3國土 面臨嚴酷烤驗

大陸1/3國土 面臨嚴酷烤驗

作者: 記者張凱勝╱綜合報導 | 旺報 – 2013年7月29日 上午5:30

旺報【記者張凱勝╱綜合報導】


今年7月以來,持續不斷的高溫酷暑,讓大陸1/3國土面臨嚴酷「烤」驗。大陸中央氣象台28日再度發布「高溫橙色預警」,浙江、上海等42個市縣已逾20天曝曬於40度以上,連續高溫天數不僅打破7月歷史紀錄,更讓用電量及用水量吃緊。


中新社報導,大陸中央氣象台持續發布高溫橙色預警,北京、天津、上海等地氣溫仍保持在攝氏37度以上,重慶、浙江局部地區更飆高到40度以上。這也是大陸中央氣象台連續第4天發布高溫橙色預警。


中暑、吃壞肚子者增


報導稱,浙江、湖南高溫天數已超過20天,浙江、重慶、上海、湖南等省區最高氣溫突破攝氏40度,更有42個市縣的連續高溫天數創下7月歷史紀錄。


高溫也讓浙江、上海、安徽、江西、重慶等地的用電量及用水量大增,例如寧波用電量首次跨越千萬大關,達到1003.33萬千瓦,日用水量突破130萬噸。高溫也導致中暑、吃壞肚子的人數增加,醫院門診量也攀升。


報導稱,北京、天津、河北、黃淮、江淮、江漢、江南、貴州、四川、重慶、陝西、南疆盆地等地部分地區,28日最高溫仍在35度以上。


上述地區中,北京、安徽東南部、江蘇南部、上海、浙江、江西東北部、湖南中北部、湖北西部和南部、四川東部、重慶等地部分地區,28日最高溫高於37度;而浙江北部和中部偏南地區、重慶北部和西南部等地局部地區,28日最高溫更突破40度。


報導指出,高溫區域遍及19個省區,面積達317.7萬平方公里,相當於中國大陸1/3的國土面積。


最高溫突破攝氏40度


大陸中央氣象台預測,未來10天內,江南、江淮及重慶等地仍將出現高溫天氣,部分地區將可能有連續5到8天的高溫;其中,8月1日至5日,華東部分地區最高溫將超過39度。


連日酷暑也造成部分農漁業損失。報導說,杭州城區不少綠化帶的植物開始因脫水而焦黃。在龍井茶的原產地梅家塢村,因為氣溫過高,部分茶樹被曬傷和曬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