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仙芋筍節」周末登場

高雄市甲仙區將在七月27日、28日舉辦「芋筍節」,主打甲仙的特產芋頭、竹筍、青梅,養生入菜。甲仙另有一項特產是化石,主辦單位特地打造了三錢重的純金「黃金翁戎螺」,做為摸彩贈品,訂桌就有機會參與摸彩。

甲仙是高雄的後花園,當地特產製成的「芋頭冰」遠近知名,除此之外,還有竹筍以及青梅等特產。「甲仙芋筍節」規畫旅遊套裝行程,遊客可以搭乘觀光巴士在導覽下遊賞甲仙,也可以租用自行車自由探索,當然也籌辦了「芋筍餐」開放千人辦桌,桌上的佳餚就是取自當地特產的芋筍等農產。

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說,甲仙以前遊客如織,自從八八風災之後,遊客人數減少了很多,但在這裡有很多令人感動的故事,當地居民靠著社區自己的力量,克服許多困難,面對未來。甲仙有很好的觀光旅遊素材,高市府希望為甲仙帶進更多遊客,給當地居民更多幫助。

甲仙還有一項特產是當地四德溪出土的古生物化石,像是大量的「高麗花月蛤」,還曾經找到「巨齒鯊」的牙齒,以及以甲仙命名的「甲仙翁戎螺」,這次主辦單位也以三錢黃金做成一只「黃金翁戎螺」做為摸彩獎品,只要訂桌「芋筍餐」就有機會參與摸彩。【取自中廣新聞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