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推動跨洋走廊計劃

瓜地馬拉政府宣布將全力推動「瓜地馬拉跨洋走廊」計劃。瓜國已就這個聯結太平洋和大西洋的「乾運河」計劃進行了10年的研究。

來自瓜地馬拉國內外的企業代表本週在瓜京正式集會,商討這項「乾運河」計劃,瓜國總統培瑞斯(OttoPerez Molina)也親自出席。

培瑞斯在會中透露,針對這項計劃將於今年底採取首項具體措施,發放興建跨洋走廊所需用地的地主補償金。

瓜地馬拉總統府執行祕書馬蒂內茲(GustavoMartinez)對媒體表示,承辦這項計劃的企業,包括地主補償金在內,初步將投資10億美元。

培瑞斯說,這項跨洋走廊計劃將徹底改變瓜地馬拉的經濟架構,從一個農業國家發展成以服務業為主的國家。

瓜地馬拉政府已宣布這項大計劃為「國家利益」所在,培瑞斯也強調,這項計劃不會花費國家經費,政府只負責監控這項計劃的執行。

瓜地馬拉跨洋走廊計劃是以一條長達372公里的公路網連結太平洋和大西洋,並在兩端建設4419公頃的港區,總投資金額約在100到120億美元之間。

據報導,主要由丹麥、芬蘭和荷蘭合資的EurogasEnterprises是這項計劃的首家投資企業。【取自中央社】


2013/7/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