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石油儲量 即將躋身前十大

油國組織(OPEC)指出,2012年中國大陸的石油儲備增幅創下各國之最,成為全球第11大石油儲備國,距離打進前10名僅一步之遙。

據彭博報導,油國組織昨天在年度統計數據(Annual Statistical Bulletin)表示,大陸已探明的石油儲量激增26%,達到256億桶,超越卡達。哥倫比亞的石油儲量成長16%,阿根廷成長12%。

油國組織表示,委內瑞拉與沙烏地阿拉伯是全球兩大石油儲備國,去年委國與沙國的石油儲量分別增至2950億桶與2660億桶。

油國組織指出,全球石油儲量攀抵1.48兆桶。

美國與加拿大的石油儲量與2011年持平,分別為233億桶與490億桶。油國組織的統計數據僅包含傳統原油。

油國組織控有全球81%石油,相當1.2兆桶。油國組織的成員包括阿爾及利亞、安哥拉、厄瓜多爾、伊朗、伊拉克、科威特、利比亞、奈及利亞、卡達、沙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委內瑞拉。【取自中央社】 2013/07/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