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認識的越南 (全彩增補版)


《你一定要認識的越南 (全彩增補版)》



越南,一個超乎你想像的豐富迷人國度!

越南婦女都穿旗袍戴斗笠?越南人都在湄公河的船上做生意?越南菜就是各種口味的河粉?百老匯歌舞劇《西貢小姐》就是越南的樣貌?

你錯了!

越南太空人是進入太空的亞洲第一人
越南鋼琴家是亞洲第一位蕭邦鋼琴大賽冠軍
越南間諜曾潛伏美國《時代》雜誌長達十年
胡志明小徑是二十世紀軍事史上最傳奇的游擊之路
越南時尚品牌Ipa-Nima深受王菲、希拉蕊喜愛
越南油畫工坊能在短時間內完成一幅梵谷的〈鳶尾花〉
越南料理讓布萊德彼特和安潔莉娜裘莉流連忘返

越南,這個被中國影響一千年,被印度影響四百年,被法國影響一百年,被美國影響二十年,還歷經整整十年海上難民潮與國際孤立的國家,完完全全不是你以為的那樣。

英國作家毛姆曾踏足於此,喜劇泰斗卓別林千里迢迢來這裡度蜜月,榮獲二十一次諾貝爾文學獎提名的作家格雷安.葛林在這裡吸鴉片、大啜苦艾酒。越南還在開發中,但他們早就坐擁風情款款的成片梧桐樹海,優雅沁涼得讓人驚嘆。

本書作者隨夫婿進駐越南四年,親身體驗了越南的文化、建築、現代藝術、越戰遺址、美食佳餚,當然還有超市裡的零食、拖鞋、手工藝品、報刊雜誌,她以令人動容的真誠仔細觀察,並用輕鬆的筆調娓娓道來,你會既驚訝又著迷地發現,越南,原來是一個如此豐富的迷人國度!

本書特色

◎ 最新第一手資料!《你一定要認識的越南》2013完整修訂
◎ 更精彩的紙上臥遊!重新編排,全新版面、全彩印刷
◎ 更完整深入的越南文化!新增末代皇后南芳、艾索拉舞團、完美越共間諜范春安、第一夫人陳麗春等五篇全新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