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金針花季將開始 既美麗又美味

花蓮特產之一的「金針花」,在每年夏末秋初,花海開滿整座山的迷人景象,總是吸引大批遊客造訪。今年花季活動將從八月一號到九月二十五號展開,花蓮縣政府為推薦即將到來的「金針花季」,除了邀請全台民眾欣賞留花三年、全台第一的金針花海外,也藉機推廣安全美味的無硫金針,並教導如何分辨,讓民眾吃得更健康。(閻大富報導)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長張智超指出,為了提升觀光效益與土地永續經營,花蓮已連續三年提供「不採收金針」的留花補助,包括赤科山與六十石山的留花面積達七十公頃以上,目前擁有全台最大面積的金針花海,每年都吸引數十萬人上山拍照、賞花。

張智超表示,金針不僅好看也好吃,而花蓮縣為輔導金針農培育無硫的食用金針花,以保證價格收購無硫金針,讓農民沒有後顧之憂,赤科山、六十石山生產的金針,都是直接摘取、乾燥,也沒有浸泡藥水,民眾可品嚐安全的金針料理。

中醫師表示,金針花含大量蛋白質與鐵質,有補血、強壯內臟機能及利尿、止血、消腫的作用,是高營養價值的食材。【取自中廣新聞網】 2013/7/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